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04

04【降生】

  “哇——!”一声婴儿的啼哭。

  房间里一共有5个人:半躺在床上的女人和她抱着的婴儿、趴在床边的女孩、站在床边的女人和靠墙站着的身披“正义”大衣的男人。

  “如果是个女孩就叫安,是个男孩就叫……艾斯……他是这么决定的……这个孩子就叫……哥尔·D·艾斯——他和我的骨肉。”露玖紧紧抱住艾斯,有什么反射了阳光,闪现出耀眼的光芒。

  “这个小女孩,也是你们的孩子?”男人出声问道。他记得,那个男人,并没有提到除了这个女人和她腹中的孩子以外的另外一个孩子,还那么大了。

  “当然。”露玖转头看他,眼中透露出坚定的神色,“她也是我们的孩子。”

  “鲛,可是大海的女儿!”露玖又转头温柔地看着同时也正睁大眼睛看着她的女孩,“如果可以……她的名字本会是哥尔·D·鲛的。”

  “妈妈……”

  “鲛,艾斯和你同一天生日哦!多巧合!”露玖伸手摸了摸鲛的头,“还有啊,艾斯,以后就交给你了……唔……”

  猩红的血,染红了白色。

  “哇——!哇——!”

  “妈妈!”

  “露玖!”克莱尔马上上前查看。

  “!”男人也有些动容,但终究还是没走过去。

  婴儿的啼哭,让听者感觉到撕心裂肺。那个温柔的女人,那个伟大的母亲,已经不在。

  鲛哭了,她哭得有些崩溃,她哭得才是撕心裂肺。

  明明在那十一个月都没有流下一滴眼泪,此刻泪水却像决堤一般急涌而下。

  【本来想用哥尔·D的姓氏的,不过这种情况也不允许啊。】

  ——哥尔·D?

  【那是罗杰的姓氏啊,你忘了?他可是孩子的爸爸。如果我是妈妈的话,罗杰就是爸爸哦。】

  ——罗杰……爸爸?不行啊,没有实感,我又没有见过他。

  【嗯~嗯,我给你讲讲罗杰的事吧,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

  【怎么了?不开心吗?】

  ——不……只是……我不明白,我真的可以当您的女儿吗?

  【你已经是了啊。鲛,不要把这当作只是演戏哦,你是我的女儿,永远都是的。除非你不愿意,不过我可是真的把你当作是我的女儿哦。】

  ——……十分感谢,我很愿意!我很喜欢你,露玖妈妈,我很喜欢有家人的感觉。

  【不止是血缘至亲才可以成为家人哪,鲛。克莱尔也是我们的家人啊,只要你想,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家人。】

  ——是的,我知道,妈妈。

  ……

  【1月1日,是一年的伊始,是新的开始的意思哦!】

  ——所以才把我的生日定为1月1日吗?

  【因为鲛的过去一片空白嘛。不过不用担心,空白的话用色彩去填补就好了!】

  ——嗯!

  ……

  【你看,加了糖就好吃多了吧!】

  ——是诶!不对,妈妈你给我回房间乖乖躺着啦!
  【诶——?!可是我很无聊啊。】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妈妈你笑点好奇怪啊,好笑的地方明明不在那吧……

  ……

  对鲛而言,她的空白,出现了黑色。

  那个会神采奕奕地给她讲罗杰的趣事的人,已经不在了;

  那个会与她回忆罗杰海贼团的故事的人,已经不在了;

  那个会给她认真地解释生日的意义的人,已经不在了;

  那个会在她的空白上填补色彩的人,已经不在了;

  那个会教她做饭的人,已经不在了;

  那个笑点很奇怪的人,已经不在了;

  那个喜欢扶桑花的人,已经不在了;

  那个坚强又温柔的人,已经不在了;

  那个每天对她笑的人,已经不在了……

  她再也看不见那个人的笑脸,她再也听不见那个人的声音。

  悲伤,心痛。

  鲛大哭一场后,变得出奇地安静。她在大痛大悲后冷静了下来。

  鲛看着襁褓中的小婴儿,那是露玖妈妈的遗物,那是她最亲爱的弟弟。

  就像露玖说的一样,即使没有血缘,也同样可以结下羁绊。她的生日,他的生日,他们的生日,是她的忌日。

  她会永远记住这一天。

  从此以后,她就是波特卡斯·D·鲛,艾斯的亲姐姐!

  她会保护她的弟弟,就像露玖妈妈一样,直到他变得足够强大。她不会忘记自己与露玖妈妈之间的约定。

  “你要跟我一起来吗?”披着“正义”大衣的男人抱着襁褓中的艾斯,对她说。

  鲛点点头,与克莱尔道别后,跟着男人走了。

  “我叫卡普,你可以叫我爷爷。”

  卡普带着鲛和艾斯来到东海的风车镇,他把艾斯交给一个叫达旦的女山贼头子抚养。

  鲛拽住卡普的衣角:“卡普爷爷,你知道,怎么能变强吗?”

  卡普看着鲛说:“你要跟我回海军本部吗?那里可以使你变强。”

  海军本部……海军……

  鲛看看熟睡的艾斯,皱着眉。

  “假期的时候,我会带你回来。”

  “……好。”

  海圆历1500年1月1日,波特卡斯•D•鲛,5岁,波特卡斯•D•艾斯,0岁。


PS.龟岛副本结束了,露玖妈妈……是个很伟大的母亲。
PPS.依旧求评(如果我每章都有这几个字请不要嫌弃我_(:з」∠)_)我再更一章好了(●°u°●)​ 

开启海军副本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