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14

14【灾难】

  鲛乘着她的小船漂在海上,她仰躺着,看着万里无云的蓝天,一面思考着延迟提交任务争取公费旅游的可能性。

  新闻鸟飞来,鲛向它买了一份报纸。

  最近没什么可以报道的事,看着头条又是天龙人成功拍卖一条美人鱼,鲛皱了皱眉,随手把报纸扔到一边去了。

  真没意思。

  还不如伟大航道的天气呢。

  鲛又漂了几天,正百无聊赖地钓着鱼,她心里都想着要不要回海军本部了,这次的任务完成得很快,旅途又单调了些。

  忽然间,她看到了几艘有着熟悉印记的大船。

  鲛的眼睛瞬间亮起来。

  鲛的小船远远地吊在那几艘大船后面,她根本没有接近它们。

  鲛不知道它们会去哪里,她只拥有一个海军本部的永恒指针。

  不过跟踪这种事,她是专业的。

  鲛觉得她的热血有点燃起来了,这次跟踪的目标可是世界政府,想想她的内心还真是有点小激动。

  一定是大事件,鲛这样想着,有趣的事情来了。

  她兴致勃勃地跟着,极其耐心与谨慎,像是一个准备捕捉猎物的猎人。

  静下心来之后,鲛又有些疑惑,明明出动了世界政府的船只,为什么报纸上却只登一些不堪入目的天龙人的消息,明明这边的动态更有爆点不是吗?

  记者水平不够啊。

  还是说,另有隐情?

  鲛沉静的黑眸倒映着缓缓行驶的大船。

  果然是大事件啊。

  不知过了多久,鲛终于从大船间的间隙中看到不远处有个岛屿的轮廓。再驶近些,凭借着过人的视力,她看见一堆人在岸边翘首以盼。

  “迎接?”鲛喃喃道,“啧啧啧,真是够大阵仗。”

  鲛将自己的小船与那些大船拉开更大的距离,确保谁都不会注意到她,然后绕着小岛行驶着,寻找合适的登陆地点。

  偷偷潜上岛之后,鲛依旧关注了一下世界政府的动向。

  大船的停靠地点选在了比较隐蔽的地方,并不是岛上的大型口岸,而迎接大船的是一帮贵族,拖家带口的,神色慌张。

  种种行为结合起来,可以推断出这是为了避开民众。
  鲛挑了挑眉,贵族逃难?

  她忽然想到海军的屠魔令,又随即摇摇头否定了,她可只看到世界政府的船,军舰也只是护卫舰。而且屠魔令可不管你是位高权重还是富甲天下。

  鲛还是一头雾水,于是她决定自己去岛上查探一番。

  这是一个富庶的岛屿,属于名为富列凡斯的国家。

  世人对该国全境有个称呼——“白色城镇”。

  这个国家的面积只占岛的三分之二,剩下的是未开荒的树林,刚刚贵族们所在的地方就是在树林那边,那儿有个天然形成的可以靠船的简易渡口。

  那边的贵族匆匆忙忙地上船,这边的国民也有些躁动不安。

  鲛站在全国最高的钟楼顶端,俯视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

  她发现这个国家的边境全部都被穿着统一制服的士兵封锁了,有人试图跑出国境,却被毫不犹豫地射杀,无一例外。

  鲛隐藏了自己的气息走在街上,很容易就发现这里的人多多少少身体的皮肤会有一些白斑。

  路过教堂,里面的修女正带着孩子们祷告。经过医院,病人来来往往,医生忙碌非常。

  逛了一圈,鲛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吃着雪糕。

  她想起前段时间这次任务之前在海军本部听到的消息,世界政府已经官方认证“白色城镇”全民皆病,并将这些民众得的“珀铅病”是传染病的消息在世界范围内大肆宣传。

  说到底这还是钱惹的祸,该国盛产珀铅这种矿物,但是它含有毒性,能够使人的后代短命以至于断子绝孙。由于利益的驱动,有关这种毒性的消息被王族和大商人封锁,等到发现早就为时已晚。

  事实上,不管这病是不是传染病,鲛都已经猜到世界政府要做什么了。

  鲛的眼神暗了暗。

  所以不管是不是,它都是传染病。

  “唉——”鲛仰天长叹一声,这不是她能管的事情。而且这种事儿多了去了。

  她掰着指头,世界政府是海军的后盾,天龙人是世界政府的保障,官场黑暗,这边的阵营也不见得比海贼革命军要好到哪里去,还有理念的冲突,以及绝对的正义……这些东西果然不适合她这种随性的人,做做目前这种单飞的任务还好,大将的理想是该放弃了。

  鲛想了想,还是决定留下来。她心情不好,也不太想马上回去海军本部,又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便干脆待在树林那头她的小船上。

  世界政府的船载上贵族后就已离去,悄无声息地来,又悄无声息地走。

  鲛船并人在原地漂了几日,在她反应过来的时候,战争已经爆发了。周边国家的军队,再加上富列凡斯本国的军队,与人民组成的自卫军交战。

  鲛再次站在钟楼顶端的时候,入眼皆是红色。火燃烧的红,血喷涌的红。

  她看到那日的修女,她面带圣洁的微笑,好像受着上帝的庇佑。

  修女和孩子躺了一地。孩子们手拉着手,修女握着沾血的十字架。

  他们终将去往天堂。

  人们慌乱地逃着,在逃跑的过程中倒下。房屋被子弹打出破洞,不知原因的大火燃烧了整个国家。

  鲛看着面前燃烧着熊熊大火的建筑物,她好像听见这个地方的哀鸣。

  这是一家医院,最接近天堂与地狱的地方。

  鲛忽的眼神闪烁,随之身形一动。

※※※

  脸上生着白斑的女孩艰难地从噩梦中清醒过来,就听见耳边响起一个声音。

  “你叫什么名字。”

  ……

  “拉米。”

小剧场:
鲛:讲个笑话,海军大将是我曾经的理想。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