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16

16【红发】

  当人们要形容时间过得很快时,常常会用到诸如光阴似箭、时光如驹等词语,于是,三年的时光,就如同(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般过去了。

  (当然这句比喻跟上面提到的词语没有任何关系,这句话只是为了描述一下匆匆过完三年的那种不太可以描述的心情罢了)

  这三年来,鲛的生活依旧平淡,呆在海军本部的时候除了进行卡普出品魔鬼式训练、找路奇打架但是三年来一次都没有赢过他最多堪堪打个平手的日常找虐,就只有调♂教小拉米和路飞小豆丁玩耍这唯二的乐趣了。

  顺便说一句,卡普在得知鲛不知道从哪里捡回来一个小鬼之后唯一帮的忙就是给那个小鬼又确定了海军路线,鲛对此无话可说,表示会尊重拉米的意见。

  而更多时候鲛会选择外出任务,毕竟是单人任务,自由度高,有时候她会偷偷把小拉米带出去玩,而且有时候她可以打着工作的旗号进行公费旅行顺便翘班去看看龙爹什么的嘛。

  综上所述,鲛的小日子过得还算滋润。除了和路奇干架那件事。其实鲛是在保留实力的情况下跟路奇打的,一如上面不知道前第几章说的那样。所以鲛表示:要是放开了打,我绝对能完虐那个渣渣啊混蛋!——不过时机未到,再让你嘚瑟两年吧!

  她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压箱底的招式有一些连卡普也瞒了下来。那些招式非常奇怪,按照鲛的话来说,“好像和这个世界的力量体系不同”。她觉得,它们应该和自己的过去有关。

  鲛站在小船的甲板上,看着视野中慢慢放大的小岛。

  这年,鲛14岁,艾斯和萨博9岁,路飞6岁。

  卡普准许鲛开着她自己的那条小船回风车村,因此这次路飞并没有跟来,还非常悲催地被卡普扔进一处貌似是万丈悬崖的地方野外求生去了。

  而拉米很乐意跟着海军们学习一些格斗技巧,在鲛的勒令下,卡普被禁止接手拉米的指导工作,于是小姑娘一般就待在海军本部打杂顺便偷师学习。

  鲛的小船缓缓驶向风车村,结果登陆的地方已经被一艘大船给占据了。鲛抬头望过去,一面海贼旗正在随风飘荡,骷髅的左眼有两道红色的斜杠。

  鲛一边拴好船一边走上岸,脑袋里的第一个想法是:是海贼诶!

  然后第二个想法是:这旗子怎么有点眼熟?

  看岛上也没啥大动静,鲛理所当然地认为那些海贼是靠岸补给来了,于是也没再多想。

  玛琪诺的小酒馆里今天十分热闹,海贼的加入让原本安静的环境变得闹闹哄哄。

  “啪”一声,门被打开,随之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玛琪诺,我回来啦!”

  玛琪诺倒着酒,闻声抬头往门外看,海贼们也瞬间安静下来。

  “是鲛啊,欢迎回来~”玛琪诺看清来人后笑得更加灿烂。

  鲛环顾了一下四周,也笑道:“今天好多人啊!”

  海贼们又开始吵闹起来。鲛迈开腿走到吧台,拉开凳子坐下,玛琪诺习惯性地转身帮她拿饮料去了。

  “哟!你好啊,大叔!”鲛想了想,还是跟旁边的红发青年打了声招呼。

  红发青年灌了一口酒,咧开嘴笑着说:“你好啊,小妹妹!”又补了一句:“我看起来很老吗,怎么变成大叔了?

  鲛还没说什么,他就被自己人吐槽了:“哈哈哈哈老大你这个邋遢样子怎么不像大叔了?”“是啊哈哈哈,承认吧老大!看人家小妹妹多有礼貌!”

  看红发青年一脸无奈的样子,鲛在一旁默默解释道:“在我看来,男性就只有少年大叔老爷爷三类人。”言外之意就是你看上去就是属于大叔那一类的啊大叔。

  “原来是这样啊!”红发青年右手握拳轻轻击在左手掌心,恍然大悟一般,“啊!我叫香克斯!”

  “我叫鲛。”鲛眨眨眼,算是和香克斯交换了名字。

  其实鲛在看见香克斯的时候就知道他是谁了。作为一个被卡普时不时普及一下所谓“敌方海贼”的知识并且送了一本专门记录海贼的类似于档案一样的小册子的人,再结合刚刚看过的很眼熟的海贼旗,鲛要是还认不出来新世界四皇之一的红发香克斯的话,被卡普知道估计又是一顿“爱的铁拳”,还要美其名曰“加深对海贼的印象”——这种事情卡普绝对做得出来,真的,信我。

  说起来海军和海贼是天敌来着的吧?但是我现在是休假哟,而且我不算是海军,充其量是编外人员吧,所以海贼什么的就让我们愉快地相处吧!~更何况艾斯和萨博不出意外的话以后也会成为海贼,不,是大海贼哦!~——鲛如是想道。

  鲛喝着饮料,面上笑意更甚。

  “大叔们是海贼吧!”鲛忽然开口。

  “是啊!”香克斯大方地承认,“你会害怕吗?”

  “为什么要怕?”鲛奇怪地看了香克斯一眼,“你们也没有抢村里人的东西不是吗?”

  “真是大胆的小孩!”一个海贼说道。

  “我可是很厉害的!”鲛脸上浮现出自信的神色。

  ……

  “哈哈哈哈!”“……”

  不知道怎么虽然话题就这样拐来拐去但是鲛还是和香克斯等人相谈甚欢。

  “香克斯你们就这样把船停在码头吗?”

  “嗯?怎么了吗?”

  “卡普爷爷可能会来哦,如果他哪天心血来潮的话。”

  “卡普?那个海军中将吗?”

  “是啊。你们要在这儿呆多久啊?”

  “不知道~到时候再看情况吧,他来了再说。”

  鲛看着香克斯的笑脸,忽然第一次想深刻地思考一下海贼这类人群。她还记得露玖跟她一一描述过罗杰船上的人,在那个年代,眼前这个人还是一个小小的见习生。

  “海贼都像你这样随心所欲的吗?”鲛歪着头问道。

  香克斯鬼使神差地伸手来了一把摸头杀,鲛没有躲,只是愣了一下,呆呆地看这个红头毛的家伙笑得一脸傻相:“哈哈,也不是,有些海贼十分精于计算,不过我觉得还是这样子最好了!”

  鲛转头看着那些闹腾的海贼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