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17

17【习惯】

  鲛这一次把时间分了一点给红发海贼团的成员们,不过主要是在香克斯喝酒的时候凑过去跟他讨论一下海贼的生活。

  跟红发海贼团的相处时间过去后,照常训练两个小家伙。鲛在这几年新学了『霸气』,正在考虑要不要教给艾斯和萨博。

  鲛有三种『霸气』,【武装色】、【见闻色】,还有【霸王色】。

  听卡普说,霸王色霸气的拥有者是有成王的资质的,对于这一点鲛不予评价,她可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跟“王”这种高大上的职业能有什么关系。

  她能很快掌握霸气,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空白的那段起的作用。曾经学习海军六式的时候,那种可怕的学习速度就已经展现出来了,卡普还一直夸她有很强的战斗本能。

  鲛有一种感觉,一开始,她是很弱的,弱到连这个世界稍微强壮点的普通人都不及的地步,好比说要是一个壮汉(注:不会任何打架技巧,真的只是身体强壮那种)拿着刀子随便靠蛮力捅她一刀,她绝对是必死无疑的。

  可是,一开始,是什么时候?

  鲛坐在树上看着不远处正在进行对战训练的艾斯萨博两人,决定还是把教授霸气的时间缓一缓。

  “少年们,今天我想吃熊掌。”

  艾斯和萨博休息的时候,突然听到自己的教练这么说。于是两人就拎着水管去双挑……群殴森林里那头有一道横着划过整张脸并成功把脸分成上下两部分的伤疤的熊老大了。

  目前男孩们的宝藏已经收集到一定程度了,鲛估摸着以这个趋势再过几年要买一条好一点的小船不成问题。

  在艾斯两人进行日常“工作”(抢海贼的劫)的时候,有时候鲛会去现场观摩,但绝对不出手。

  某一次两个男孩不小心惹到一个貌似是船长级别的海贼,艾斯又是开打了就不回头,最后搞得自己遍体鳞伤,还搭上跑远了转头发现自己兄弟老毛病又犯了的萨博。

  艾斯自知自己的行为是教练和队友所不赞同的,事后顶着一张被揍成猪头一样的脸看着教练帮队友上药,而自己乖乖在旁边微低着头站着。

  “不要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一样站着,你不是认为自己没做错什么吗?自己上药去。”教练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

  艾斯听话地去拿伤药,天知道他最怕姐姐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了,因为这代表姐姐有点生他的气。

  艾斯发现鲛生气的时候,对人的态度是不一样的,而且不同的人转变的态度也是不同的。

  比如说,对待陌生人或者熟一点的认识的人,她会变得更有礼貌,且面带微笑,你永远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下黑手。当时艾斯的反应是:这应该就是萨博说过的鬼畜了吧?还是腹黑?

  再比如说,在对待自己的时候,她就会用一种凉凉的语气跟他说话,也没有微笑的假面,她毫不客气地放冷气——顺便说一句,享有这份殊荣的唯有艾斯一人耳。

  而对待萨博——因为萨博比较乖,所以这种状况很少出现——的时候,鲛也不会以笑面对,而是很正经跟严肃的纠正他的错误,而好学生萨博通常会很认真地吸取教训并且不会再犯。

  有了萨博这个乖宝宝的对比,鲛就觉得她对于艾斯这个熊孩子头疼无比。其实艾斯哪哪都好,也十分听她的话,除了他那个该死的习惯。

  自从上次萨博第一次见面时告了艾斯一状,鲛小小地提了一下让他们别惹等级比自己高的角色后,就没有追究过艾斯会经常犯的这个不知道是好是坏的习惯。

  这一次,鲛决定必须好好教育一下。

  “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做‘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艾斯直视着鲛的眼睛,没有说话。

  “上次我和你们说过什么?”

  “……不要去惹实力比我们强的人。”艾斯答道。

  “可是是他来招惹我们的!我们什么都没干!”艾斯有点急了,瞬间盯向萨博。

  “惹不起还不会跑么。”鲛没让萨博说话,“你看看,在自己的实力没有强大起来之前,莽撞的结果除了导致自己受伤,还有可能连累同伴。”

  鲛顿了一下,似有感叹地说:“你在这一点上还真是和那个人一模一样。”

  艾斯听了,有些气结,马上鼓起腮帮子。

  鲛知道艾斯和萨博说过那个人,也就没有避讳:“我们的约定,好像是要等到你到达他的高度的时候才能实现的吧?”

  她忽然笑起来:“那个人在敌人面前会留下断后,是为了帮助同伴逃跑……嘛……说好听点叫撤退。而你却把同伴也给搭进去了。”

  “这就是差距啊。”

  “我……!”艾斯抿着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确实,他们虽然把那个海贼打趴下了,但是自己的情况也不算太好,不,是太不好了,如果还有别的海贼或者那个海贼的同伴过来,他们就不会站在这了。这样想着,看着萨博的伤口,艾斯心底有些愧疚。

  鲛看着正在自我反思的艾斯,抬手拍了拍他的脑袋:“来,我来给你上药吧。”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