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22

22【礼物】

  “其实我不是孤儿……我是贵族的孩子。”

  萨博艰难地说出自己的身世,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面对自己的小伙伴,没想到面前这俩傻货一脸傻相地用相同的姿势挖着鼻孔,没心没肺的口气:“哦,那又怎样?”

  萨博顿时就炸了:“不是你们叫我说的吗?!”

  然后他缓和了口气:“向你们撒谎了,实在抱歉。”

  “道歉了就好啦。”路飞一脸单纯,“我原谅你了!”

  艾斯又背过身去,声音听不出喜怒:“不过这点还真是令我惊讶……你既然生在贵族家庭,又为什么会跑到垃圾山来?”

  “……”萨博陷入了回忆。

  他并不喜欢贵族的生活,他不想要被压迫地学习而没有玩乐的时间,也不愿意长大以后娶一个可能连面都没有见过的王族姑娘为妻。

  “他们喜欢的是能够保全他们地位和财产的「某个人」,而不是我。”

  “我是多余的那个。”他说。

  “虽然贵族们鄙视垃圾山……但是比起那座令人窒息的「高镇」,比起未来几十年被安排好的人生,现在这样要强多了!”

  艾斯吃惊地转头看着萨博:“原来是这样……”

  “我想要出海!我想要离开这个国家!我想要去自由地闯荡!”萨博说得十分激昂,“我想要看看这广阔的世界,然后写一本书把这些记载下来!”

  “我也是!”艾斯站在悬崖边上,海风吹起他的黑发,他的眼睛里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他知道一直有个人,就在他的背后,看着他。现在也是,就在他的背后。

  “我也要出海,亲眼看看……这个世界!”我想要知道他所经历的世界,我会站在他所达到的高度,然后再重新作出判断。

  “我要成为海贼王!”我要和他一样!

  “嘻嘻嘻……”路飞也走到悬崖边,大吼一声,“我啊——!!”

  ……

  最怕空气突然沉默。

  鲛艾斯萨博三脸懵逼:“???”

  “哈——哈哈哈哈哈!”

  艾斯抽抽嘴角:“……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呢……”

  萨博捧腹大笑:“哈哈,路飞你真逗!我很期待你的未来啊!”

  “我也很期待你们的未来。”鲛笑着站起来。

  三个人看向她,异口同声地说:“我们都会成为大海贼的!”

  “可是,如果三个人都想当船长的话,不是很麻烦吗?”萨博突然转头跟两个同伴说道。

  艾斯愣了一下:“我倒是没有想过这个,我还以为萨博你会成为我的航海士呢。”

  “诶诶——”路飞叫了起来,“你们都上我的船嘛!”

  三人争执了一会儿,都是很坚定自己想要当船长的决心,又同时突然想起来什么,在相同的时刻以同样的频率转头看向一旁充当背景的鲛:“姐姐,你怎么看?”

  鲛:……

  “你们的目标,不是在成年之前出海嘛,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呢。艾斯和萨博还有七年,路酱你还要十年呢。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鲛从身后拿出一瓶朗姆酒,“男孩们,就让我提前让你们体会一下‘海上饮料’是怎样一种味道吧!”

  艾斯一拍手,兴冲冲地跑到鲛的身边:“我都差点想把达旦的酒给偷过来了!姐姐,我听说,要成为兄弟,是要喝「结义酒」的,对不对?”

  “对——也不对。”鲛拿出粗口杯子,为每人都满上一杯,“「结义酒」只是形式而已,真的想成为家人的话……你们不已经早就是了吗?”

  一旁的萨博和路飞盯着酒杯跃跃欲试,听了鲛的话都纷纷抬起头来看她。

  “——难道不是吗?”鲛再次反问。

  “对!我们早就已经是家人了!”路飞迅速瞥了一眼艾斯,抢先说道。

  萨博动了动自己的礼帽,也点头:“嗯!”

  艾斯低下头,心情颇好地微微勾起嘴角。

  鲛举起自己面前的酒杯,其他人见状也端了起来。

  鲛:“从今以后,我们的联系再也不能被切断……所以,让我们为家人干杯!”

  艾斯:“为家人干杯!”

  萨博:“为家人干杯!”

  路飞:“为家人干杯!”

  “别一口喝醉了哟!”

  “才不会呢!”

  “就是!”

  “别小看了我们!”

  然而……朗姆酒可是高度数的烈酒。要知道,那一般是在海上用来暖身体的,辛辣味十足,入口酸爽。

  “嗯~嗯,那么未来的大海贼们,让我现在送给还不是海贼的你们一个礼物吧。”鲛收好剩下的朗姆酒,好笑地看着满脸通红有些神志不清的三人,掏出早就准备好的东西。

  送给艾斯的是一对哭笑脸,用绳子串了起来,他把它挂在脖子上。

  “愿你的生活丰富多彩。”

  萨博得到的是一个怀表,盖子表面是美人鱼坐在礁石上的图案,背面刻有“ASL”的字母,他把它好好地放在衣服的内袋里。

  “愿你珍藏我们的回忆。”

  路飞拿到的是一个臂章,印有“SASL”的字样,他马上就兴高采烈地戴上。

  “愿我们一直与你同在。”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