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24

24【相似】

  鲛看着悬崖边上已经冷静下来的艾斯和趴在地上整个人微微抽搐的路飞,抿了抿嘴。

  “怎么搞得这样遍体鳞伤呢。”她最终轻声叹道,留下他们两个,转身走向山贼之家。

  为了迎接天龙人的到来,哥亚王国决定清除「这个国家的污点」。于是,不确定物终点站被火焰吞噬殆尽——所有物体。连纵火犯都没有留下。

  因为萨博父亲的指使,蓝酱海贼团不仅合伙萨博父亲用艾斯路飞威胁萨博回家,还在萨博走后违反了不伤害艾斯路飞的诺言,先去哄骗两个男孩帮他们搬运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装着什么的货物,又在那些货物爆炸之后想拖两人下水,拉他们一起死。

  在艾斯路飞不敌的时候达旦等人赶到,其他人带着路飞撤退,而达旦和艾斯却留了下来。

  达旦说:“那小鬼不肯走啊,说什么都不肯退缩,就好像逃跑会要了他的命似的。”

  鲛叹了一口气,看来这个习惯是改不了了。

  “我问他为什么不逃跑,他说,因为路飞在他的身后。”

  【我问他为什么不跑,他说,因为在他背后的是他的伙伴。】

  鲛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手臂,她回想起那个最爱扶桑花的人。

  “他说他觉得如果自己逃跑了,就会失去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

  【因为他的身后有他所爱的人,所以他「必须」站在那里——他「无法逃跑」。】

  鲛慢慢坐了下来,弓着身子手肘撑在膝盖上,用手轻抚自己的头发。

  就好像那个人在讲那件事时摸着她的头一样。

  【哈哈,也可以说是——他「不能让敌人逃跑」,不能让敌人追上他的伙伴。】

  达旦烧伤严重,全身被绑着绷带,无法动弹,她只能转转眼珠,看了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鲛,内心也是叹了一口气。

  【我觉得能成为他的伙伴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事情。如果有人说伙伴的坏话,他就会非常非常生气,现在想来,在外人面前,有凶暴、急躁、肆意妄为这些形容词也确实不为过。但是在我眼里,他只是一个非常直接又单纯得有点蠢的一根筋罢了。】

  她的脑海中浮现她的音容与笑颜。

  ……

  鲛托着脑袋,坐在最高的树上,看着深蓝的大海。

  她最喜欢这样做,她喜欢在高处看着大海。

  “姐姐!”/“姐姐!”

  从下方传来艾斯和路飞的声音。

  鲛从树上跳了下去。

  “姐姐,如果我们变得更强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艾斯皱着眉头,黑色的双眼看着鲛。

  “我想!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变得更强!!!”路飞猛地抬头,眼角还噙着泪。

  鲛伸出双手,摸了摸两个脑袋。

  “还记得我之前给你们说过的我回来要教你们一样有用的新东西吗?它叫做『霸气』。”

  鲛沉默了一下,又道:“放心吧,他会看着你们。不管他在哪里,我们都会在大海上相见的。”

  生活又回归到原本的模样。

  鲛惊讶地发现艾斯已经觉醒了『霸王色』的霸气,据达旦说她那次远远地看见艾斯震慑了蓝酱除了船长以外的所有人。

  为了保护路飞。

  鲛也说不出自己的内心是什么情感。艾斯正在向罗杰靠近——这是毋庸置疑的。

  即使素未谋面,即使十分讨厌,艾斯还是与罗杰那样相似。父子,血缘,亲情——

  “还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某天,鲛外出任务回来,艾斯单独找上了鲛。

  鲛问:“怎么了?”

  “姐姐……”艾斯有些踌躇,“礼貌地问好,要怎么做?”

  鲛眨眨眼看着他,并没有马上开口说话。

  艾斯顿时红了耳朵,他稍微把脸侧了侧,移开视线不去与鲛对视:“……路飞、说萨博是个体贴的好哥哥……我…咳、我平常是不是很凶……?”

  鲛“噗”的一声笑出来:“我的错!大海贼也需要良好的素养。我会为你找一个礼仪方面的好老师。”

  那个老师就是玛琪诺。

  经过教导之后,艾斯带着路飞吃完霸王餐,向老板90º角鞠躬:“多谢款待!”

  气得眼睛都要瞪出来的老板:闭嘴啊臭小子们!给我付款啊喂!!

  得到消息的正在出任务的鲛:……emmmm,我该说什么好呢……哦不,这时候不应该说话,只需要微笑就好了吧。(笑)


小剧场:
鲛:呵呵:)【微笑.JPG】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