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25

25【选择】

  海军本部。

  趴在窗户上的鲛懒懒地看着下面空地上排列整齐的正在训练的海军。

  听见身后的响动,她知道是拉米跑圈回来了。

  “欢迎回来,小拉米。”

  “我回来啦!”是充满元气的声音。

  鲛这时才转过身,看拉米微喘着气,一边擦汗一边喝水:“感觉怎么样?”

  “很好!我要保持强健的体魄,才不容易生病!”

  拉米和路飞一样大,鲛看着她红彤彤的脸,笑了:“小拉米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

  拉米的表情变得有些腼腆,她说:“我会跟着你的,而且我想要找到哥哥。”

  拉米在那天醒来后得知父母的死讯和国家的惨剧以后陷入负面情绪了很久,然后坚信她的哥哥没有死。

  鲛知道这是她最后的信念,她不知道拉米的哥哥是否还活着,但如果最终拉米若是相信他死了,那必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鲛挑了挑眉,看拉米在沙发上坐下:“虽然我比较习惯一个人……不过旅行有个伴也不赖。”

  “这样的模式会一直持续到找到你哥哥为止吗?”鲛走过去,摸了摸拉米的额头,有些烫,“我不知道怎么改善你的体质,应该是珀铅病的后遗症。”

  “你是唯一能够治好这个病的人。”拉米抬头看她,“连我爸爸都做不到……”

  “我并不是医生。”鲛笑了笑,“那不一样。”

  鲛也坐了下来:“你的格斗技巧学得不错,但我还是建议你从武器方面增强你的实力。”

  拉米的体质是她的短板,在战斗中体力不支所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她必须选择一个可以信赖的武器。

  几天之后。

  “……所以你选择了手术刀???”鲛拿着一把银色小刀,一脸懵逼。

  “我觉得我不会适合走在前线的。”拉米坐着,把手放在腿上,面前是一排银色小刀。

  “所以你想继承父母的衣钵?”

  “你不觉得我更适合打辅助吗?虽然我只学了一点医学皮毛。”说完拉米又小声地补充道,“哥哥才是真正厉害的那一个。”

  “你知道吗,”鲛挽了个刀花,“医生杀人,才更恐怖。”

  她黝黑的眼睛对上拉米的:“生与死,就在你的一念之间——任何情况。”

  “你能想象吗,无论在治疗中,还是他想杀死你的时候,医生总是知道最便捷的方法。”鲛把小刀放回原本的位置,“嗯……我觉得你作出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好吧,接下来,我们来研究一下该怎么使用它们。”

  ※※※

  又是三年,这天,鲛找到卡普,辞去了在海军的工作。

  “你想干什么?”卡普皱着眉,他担心他的孙子孙女全都“走向歧途”。

  鲛笑道:“我也该作出选择了。我会带拉米到海上去的,放心,不是去当海贼,也不会去找龙爹,我们只是,去看大海而已。”

  卡普看着她,鲛已经十八岁了。

  他一直都知道,鲛对大海有着无限的向往。他在潜意识里清楚地认识,充满条条框框的海军或许真的与自由自在的她无缘。有时候他甚至会没头没脑地想到当年露玖说的那句话。

  【鲛,她可是大海的女儿。】

  卡普有时感叹鲛与艾斯都和罗杰很像,因此他从没怀疑过什么,但他永远不会知道,露玖所掩埋的真相。

  现在的鲛,是罗杰和露玖的女儿。而她真正的,在露玖眼里——鲛生于大海。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