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27

27【约定】

  事实上在赌场拉米并没有获得什么有用的消息,只是满足了鲛大赚一笔的愿望,附带一个变态拥护者。

  拉米已经不想回忆出赌场的时候那个自称行为艺术爱好者的变态青年对鲛一听就很有漏洞的“运气论”佩服得五体投地以及感动得痛哭流涕的情形。

  啊,果然是变态吧,那人——而且智商还不咋地。

  七水之都的旅程很快结束,鲛和拉米再次漂泊在大海之中。

  目前的天气万里无云,阳光灿烂,时不时能看到海鸥从头顶上飞过。

  鲛正在房间里整理她的照片。

  她头都没抬起过,却突然开口道:“有事就说。”

  是拉米沉默地站在门边好久了。

  拉米扯着自己的裙摆,声音不大:“我…我想回趟家看看。”

  “……”鲛手中一顿,终于抬起头,“你确定吗。”

  拉米对视着那双沉静得深不见底的黝黑眼眸,她被鲛救起睁开眼睛的时候就不是在自家医院的病床上,而是在陌生的地方。

  从那一日起,即使从各种渠道了解故乡的惨状,她也没再看过自己家乡最后一眼。

  她重重地点头:“我要回去。”

  鲛没有阻止,她掰着指头数了数,发现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现在是海圆历1517年,她今年已经22岁了,而拉米和路飞同岁14,艾斯和萨博17岁。

  已经到了,约定的时间。

  这些年鲛从没落下过艾斯和路飞的生日,也一直有检查他们的成长进度。每到要回风车村的那段日子,鲛便会和拉米短暂地分开。

  这次拉米提出想回家看看,她没有反对,反而想这样也好,总需要个时间让拉米自己好好静静。

  这无疑是个很好的机会。

  “那我也——回家看看好了。”鲛笑着说道。

  “我会来接你。”鲛留下了在七水之都时考虑到这种情况而特别定制的单人小船,“这是记录指针,磁场记录完毕之后你随便去一个小岛吧,这里毕竟……”

  这个曾经富庶的国家,早已经残败不堪。而且即使没看到什么人,但海军的警戒线还在。

  拉米点点头:“我知道,我会小心的。”

  “好歹,我也是你带出来的徒弟。”

  鲛挑挑眉,看拉米检查了一下曾经给拉米的属于她的生命纸,也查看并确定自己收好了拉米的生命纸,然后开着船驶离了那座岛屿。

  她的掌心之中,是两小张指向风车村的生命纸。

*****

  “姐姐!”

  远远地看见熟悉的悬崖边有两个人影,还未等靠近看清,嘹亮的声音就已经到达。

  艾斯和路飞挥着手,兴高采烈地迎接鲛的到来。

  “怎么样?”鲛同样很高兴,“今年,是约定之年。”

  艾斯的双眼倒映着大海,他展开双臂,高呼道:“我——!就要出海啦——!!!”

  路飞也举起双臂,高喊道:“哦——!!”

  艾斯转过头:“你喊什么?”

  “嘻嘻嘻!”路飞笑得一脸傻样,“艾斯也要出海了啊!”

  “嗯!”艾斯叉着腰,转回头眺望远方大海与天空的分界线,面带微笑。

  我们会在大海上相见的,对吧?

  这一次,是轮到我了。

  萨博。

  “诶——这下就剩我一个人了啊……”旁边路飞的声音变得有些闷闷的。

  艾斯拍拍路飞的肩:“你还要再等三年,我就先出海了啊!”

  路飞嘟起嘴,随即又笑了:“嘛算了,我一定会赶上你的!很快的!”

  “哈哈!”艾斯也笑了,“我在大海上等着你。”

  “你们在这热血沸腾,倒是把我这个老人家晾在一边了?”鲛故意用阴阳怪气的语调突然出声。

  又装出楚楚可怜的样子看向路飞:“姐姐每次回来陪你,难道姐姐就不是人了吗?”

  艾斯和路飞一阵恶寒。

  #总感觉鸡皮疙瘩都要出来了呢#

  艾斯清了清嗓子,机智地开始转移话题:“咳,姐姐这次回来是打算和路飞一起送我吗?”

  “你打算几时走?”这回鲛算是正常了,两兄弟纷纷松了一口气。

  “唔……”艾斯摩挲着下巴,犹豫不决,“我还没有决定,既然姐姐你这时候回来了,我当然是要再呆一会儿,不用太急。”

  鲛点点头,又歪头笑道:“那我和你一起走。”

  “啊?!”路飞叫了出来,“那艾斯不要这么快走,你们多陪陪我嘛!”

  鲛和艾斯对路飞露出相同的笑容:“这是自然。”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