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番外②

番外②『名为宇智波』

  我叫宇智波鲛,今年3岁,这里是我们宇智波的族地,位于火之国木叶村的外围地带。

  我有一个大我7岁的哥哥,他叫宇智波止水,他非常疼爱我。

  止水很厉害,他们称他为“天才”。我们一族大部分人都是忍者,止水是忍者当中的天才。

  3岁的我能走能说话,可是我果然还是最喜欢躺着思考人生了。虽然3岁的人生并没有什么好思考的。

  止水每次回家来,都会给我带一点礼物。比如说,三色丸子。我们宇智波都嗜甜,我也不例外,甚至还更上一层楼。

  每次止水回来我都很开心,我很喜欢这个哥哥,我最喜欢止水了。

  宇智波是实力非常强大的一族,我们的力量被木叶高层所忌惮着——这是大家都不言而喻的事情。

  基本上一天的时间里我会一直躺着,然后想很多东西,大人们的谈话的三言两语中蕴含着十分多的信息,我想我以后可以向情报部门发展。

  然而一天到晚都躺平的结果是,我是一个弱鸡。因为没有锻炼,我的身体就像【普通】的小孩子一样脆弱。请注意这个【普通】,在我所在的世界里,这个【普通】一类的人群简直弱到令人发指——跟忍者对比起来。

  不过没有关系,因为止水说他会永远保护我。

※※※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宇智波,那一定是“傲”了。不过我想我的性格更像前几天到公园里玩的时候碰到的那个冲天辫小子,好像叫什么丸来着。一样的懒散,一样的慢节奏。啊,不过我不会时不时蹦出一句“麻烦死了”来。

  对于我这种非常不宇智波的性格,止水只是笑着摸摸我的头说挺好的。那是当然,我喜欢悠哉悠哉的人生!

  止水很忙——估计天才什么的都很忙,但他依旧会抽出时间来陪我。真是一个好哥哥!以后交了女朋友也一定会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男朋友的!

※※※

  我人生开始的4年可以说是非常普通地过去了,但是这种生活在忍者眼里嗯……其实挺糟糕的。

  忍者的童年是怎样过的呢?

  以我身边最熟悉的人来举例子吧,从小就刻苦训练,不仅身体素质棒棒哒,而且还全方面综合发展——以上说的当然是我的天才尼酱了。天才尚且如此,一般水平的人可想而知。

  其实在我眼里止水这种童年挺惨的,或许是我比较向往普通人的生活吧,真是个不称职(?)的宇智波啊我。

  于是凭着我一个战五渣的身体素质,起先是被止水保护得很好还没有什么,终于有一天在我独自一人上街的时候不小心被人发现自己弱得一逼的身体素质,然后就被人家言语羞辱了,听完那些话要是正常的宇智波肯定会暴起打断那人的膝盖骨那种。

  当然,我并没有要走人家的膝盖,不知道打不打得过是一方面原因,不想跟小屁孩计较是比较主要的因素了,毕竟我超讨厌麻烦的。

  说起来那些小家伙估计是看到我如此爽朗的短发而把我当作男孩子了吧,一直“那家伙”“这家伙”的叫,有没有点礼貌啊混蛋。

  吊车尾什么的,身为宇智波我居然达成了获得这种称号的成就,也是蛮奇迹的。不过我记得宇智波家不是人人都是天才吧?这玩意儿有先例的啊我才不是第一个!况且在这个世界上,总要有人牺牲自己为他人作垫脚石的不是?啊……说好听点,是给人家铺好路,对吧。

  所以这样想着的我,并没有把受到人参攻击这件事情告诉止水,结果那些人简直变本加厉,虽然碍着有止水的存在不敢直接上物理攻击,但是总要那么绕着弯弯就连散步的时候都要【不经意地路过】跑过来说我一顿。

  ……我&#%真是【哔——】了整个木叶了,人干事!

  因为熊孩子造成的影响太过于深刻,导致我某天晚上幻听惊醒,一照镜子发现自己竟然开眼了。

  我们宇智波一族独有的血继界限——写轮眼。听说受到强烈刺激会导致开眼,所以要开眼可以随便找个人捅一下试试说不定就成了。

  另外,要再升一级开万花筒写轮眼就要手刃自己最爱的人。这种设定也真是够了,而且开了万花筒之后老用居然还会瞎,这不就是所谓的“赔了夫人又折兵”吗。

  我开眼的事情谁也不知道。我谁也没告诉——包括止水。

  看着镜子里面缓缓转动的勾玉,自我感觉倒是挺微妙的,眼睛并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但到底是和原来有哪里不一样了。

  开眼以后,我才忍不住思考起以后的日子来。我要成为忍者吗?那肯定是超不过自家哥哥的了。

  做一个普通人多好,可我偏偏是一个宇智波。

  那段时间我的心情并不那么美妙,为了避免又被人说三道四,我只好呆在族地里——至少本族的人对待自己人还算友好,无聊的只是村里羡慕宇智波的小屁孩儿们而已。

  我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默默地躺着睡着了。

  我是被人踩醒的。对,没错,被人踩醒的。

  哪个王八蛋?!老娘特地跑到偏僻的地方你过来是要偷偷实行自杀的艺术吗?!

  结果我好像被那个俊俏的包子脸撩了一下……岂可修!人干事!

  长得好看又不能当饭吃,对吧,虽然可以用来下饭。

  拥有起床气的我在被短暂地“惊艳”了一下之后果断暴脾气就上来了,于是我们算是吵了一架?然后我的心情就莫名其妙地变好了一点。

  止水发现我心情不好以后很担心我。我果然是太弱了吧。会拖后腿的吧。会对止水造成困扰的吧。

  不想成为累赘啊。

  既然生为宇智波,那就成为宇智波吧。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我好像跟打了鸡血一样训练起自己的体能。和同族的小孩相比,我的起步算是慢的了,不过没关系,时间还有的是不是吗。

.
.
.
★小剧场:

宇智波鲛:我哥哥肯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男朋友的!

那么问题来了:谁想成为止水的女朋友?【谁?快举手!】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