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33

33【交易】

  毫不意外地,国王就是这个国家贩卖儿童的罪魁祸首,理事大臣与之狼狈为奸,他们手底下的人自然也干净不到哪里去。

  理事大臣跟那个墨镜黑西装只是短暂地接触后就结束了会面,所以鲛没办法得知关于“买主”更深层次的信息。

  虽然她很想再等个两三次,但是那些孩子们等不起。

  于是鲛的目标转向了墨镜黑西装。

  墨镜黑西装在会面过后便来到一个隐秘的码头等待,根据他们谈话的内容,理事大臣再过一会儿就会派人把“货”给带过来。

  等待期间,鲛和拉米交换了信息。

  挫败之后的拉米并没有气馁,当她重新来到平民生活的地方,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拉米坐在一口井边发着呆,一个皮球“啪嗒啪嗒”滚到她的面前。

  拉米回过神来,一个男孩站在她的面前,手里抱着球。

  “大姐姐,你在这里干什么?”

  拉米看着男孩,灵光一闪:“你好。”

  男孩眨了眨眼睛:“我之前见过你,你来过我家。”

  拉米微笑着道:“对。”

  “你的弟弟不见了?”

  “是的,我在找他,他太贪玩了,贪玩到忘记我们该回家了。”

  “姐姐不是这里的人。”

  “我们是过来旅游的。”

  “你有兄弟姐妹吗?”

  “有,我也有一个姐姐,不过她生病了,等她好了,我会让她再陪我玩,一个人好无聊的。”

  “可是我没看到你姐姐?”

  “爸爸妈妈说,姐姐被接去治病了,治好才能回来,我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那样就又能陪我玩了!”

  “她被送去医院了吗?”

  “不是,是国王陛下下令接走她的,国王陛下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他没有收姐姐的治疗费——那天我偷偷听见外面的士兵对爸爸妈妈说的。”

  “你没有去看过她吗?”

  “没有……士兵先生还说了,如果我去见了姐姐,我会被传染上得病的。嗯……当时他怎么说的来着?哦,小孩子的……什么力比较弱,他们要把生病的孩子隔起来不让我们见到!”

  “那你的爸爸妈妈没有反对吗?”

  “为什么要反对?这样姐姐不就不能治好了吗?虽然我也感觉姐姐走了一周有点长……不过这种病应该也会是很长时间才能好的吧!上次我就感冒了整整一个月呢!”

  “那你知道你姐姐得了什么病吗?”

  “不知道,我只知道姐姐那时候确实有些不舒服。”

  “你知道其他不见的孩子也是这样吗?”

  “对啊,他们都生病了。这在我们这里很常见啦,就是那个什么力的,比较弱嘛,我以后一定要变得更强壮!”

  皮球擦过男孩的手。

  “啊!你扔偏啦!”

  “啊…抱歉抱歉!~”

  拉米看着男孩迈着小短腿跑过去捡球,转身时顺势把球朝她的方向一扔,然后被她稳稳接住。

  “看,这才是技术!”

  “哈哈,你真厉害。”

  “我姐姐也常常犯错误,接不到或者扔不准。啊,天色不早了,我得回去啦,不然我妈妈要骂我的,自从姐姐离开以后爸爸妈妈就对我管得更严了。”

  “再见。”

  拉米把球扔回去,男孩朝她挥挥手,憋着一张小苦瓜脸抱着球转身走了。

  “呵,地中海吃了孩子对他纯真的信任啊。”鲛笑得讽刺,“父母对权贵的势力也确实无可奈何。”

  【这里的阶层分明。】这是拉米曾经告诉她的话。

  估计阶级性已经在国民心中根深蒂固了,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父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一方面对君主的敬畏或许让他们在内心欺骗自己能够治好孩子的病,另一方面是权势的威压使他们不敢动弹。

  可是这「病」是怎么回事?

  这个答案估计只有国王还有理事大臣知道。

  思考之间,“货”到了。

  孩子们统一穿着米白色的衣服,像赶羊一样被一个斗篷人赶着走路。

  这些孩子们表情都是恹恹的,脸色有些苍白,看上去确实像是生病的样子。当然,不排除是挨饿受冻导致的。

  斗篷人和墨镜黑西装接上了头。显然他们都是熟门熟路的老司机了,只是互相点了点头,就有了下一步动作。

  墨镜黑西装带孩子们登船,这些孩子们对于陌生人还是有些畏缩,其中一个应该是比较大胆的孩子,突然折回跑过去抓住斗篷人的斗篷道:“先生,我们真的可以治好吗?”

  斗篷人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孩子看上去挺信任斗篷人,眼神中有期待也有依赖:“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我想爸爸妈妈了……”

  这次斗篷人终于开口,说了两个字。

  “很快。”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