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44

44【转折】

  海之森林。

  海底的“森林”,是珊瑚的世界,光从上方照射下来,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暖洋洋的,安静而祥和。

  “真是个漂亮的地方。”拉米走在鲛的前面,小跑进珊瑚丛中的空地,张开双臂,光打在她身上,洋溢出少女青春的气息。

  “这里是安葬乙姬大人的地方。”梅尔立在那里,沐浴着光的他带着温和的微笑,眉眼弯弯,整个人都散发着与平时不一样的气质,“也是「历史正文」的所在之处。”

  “乙姬大人?”/“历史正文?”

  显然拉米和鲛的关注点不太一样。梅尔给鲛指了一个方向,那是森林的深处,历史正文就在那个地方,鲛点点头径自走了过去,然后他和拉米就留在外面讲「乙姬大人」的故事。

  “乙姬大人也是个伟大的人呢。”梅尔说。

  他看着“天空”光照射过来的方向,眯着眼睛:“和泰格先生一样……”

  拉米坐在梅尔身边,看着他。

  “还记得我问你们对人鱼和鱼人的看法吗?”梅尔侧过头,拉米点点头。

  “曾经……据说在200多年前,我们还被人类划分为「鱼类」。到200年前,「龙宫王国」成为世界政府的加盟国之后,与人类结成友好关系,国王陛下也被允许参加「世界会议」。但是……人类依旧厌恶我们。”

  梅尔的神情变得有些凄然:“甚平老大跟我讲过……在我出生以前,他所经历的最黑暗的时代——大航海时代的初期,人类海贼在我们这座人鱼岛上胡作非为……”

  “再后来……「白胡子」的到来使我们迎来了和平。”

  拉米回忆起逛街的时候,不经意瞥见的属于白胡子海贼团的海贼旗。

  人鱼岛是「白胡子」的领地。

  “你也能看到,「歧视」根本没有消除——那是根深蒂固的。”

  香波地群岛贩卖人鱼和鱼人就是事实。

  “为了改变这个腐朽的历史,有两位伟人挺身而出。”

  “——那就是乙姬大人和泰格先生。”

  “不过他们的主张完全不同,乙姬大人不断劝说岛民们与人类「共存」,而泰格先生却号召与人类「决裂」。”

  “那……你是支持谁呢?”拉米在梅尔的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她情不自禁地问。

  两人坐在一起,光把他们包围,梅尔看着拉米,温柔地笑:“你觉得呢。”

  珊瑚森林的深处,鲛站在巨大的立方体石碑前面。

  “原来这就是「历史正文」啊……”鲛抬起头,看着高大的石碑,“第一次见呢。”

  “可惜我看不懂上面的字啊,写着什么呢?”鲛伸手摸了摸石碑没有文字的一角,然后突然一拳抡过去,“果然打不烂啊,这什么材质的石头?”

  她绕着「历史正文」转了一圈,对它充满好奇。

  这个石碑确确实实是个立方体,它非常有棱角,完全看不出被岁月磨平的痕迹。而且经过刚刚的实验,它无法被破坏。

  鲛想起露玖曾经说过,罗杰可以「听见」声音,所以他能够知道「历史正文」的内容。

  “罗杰爸爸真是比奥哈拉还要大的外挂,”鲛感叹道,“该说不愧是海贼王么……”

  我也想知道,那所谓的「历史」啊。

  鲛抱着游玩的心态出海航行,想要完成「世界图册」,但这不代表她对其他事情不敢兴趣,相反地,她了解奥哈拉,她了解“白色城镇”,她知道乙姬和泰格的故事,她清楚天龙人的恶行和世界政府以及海军的勾当。

  她对这些事情非常感兴趣——对这个世界所经历的「历史」非常感兴趣。

  她不是什么历史学家,吸引她的,是世界政府和天龙人欲盖弥彰的「真相」。

  “要是「罗宾」在就好了……”

  “噗噜噜噜噜……咔恰。”

  【……姐姐。】

  “艾斯?你的声音听起来……你生病了?”

  【不……没有…姐姐,我……】

  对面沉默着,鲛等待着。

  她眸色微沉,认真倾听。

  【我不知道……我有点迷茫。】

  艾斯的声音有些哽咽。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剧场:

梅尔:很显然,我当然是支持乙姬大人的啊!要不然我干嘛跟你们关系这么好?

拉米:我还以为你只是蠢来着。

梅尔:哼!【生气.JPG】

拉米:话说你这几章怎么变得正经起来了?快把以前蠢萌的梅尔还给我!

鲛:其实我更想吐槽作为泰格弟子的你支持乙姬,你师父内心的阴影面积是多大?

梅尔:……(还不给我有自由选择主张的权利了吗?!)

鲛:没有啊,怎么选是你的事,我真的只是单纯的吐槽而已,括弧笑。)

鲛(一脸担忧):……不过艾斯……出什么事了?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