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45

45【决定】

  泡泡飘浮在空中,光被珊瑚的枝叉分开,能让人看见尘埃在缓慢飘动。

  鲛站在巨大的「历史正文」石碑面前,手中戴着哭笑脸牛仔帽,脸上有些许雀斑的电话虫低着头沉默不语。

  鲛将视线从电话虫上移开,抬头看向那些她根本看不懂的古代文字。

  【姐姐……我战败了。】

  “嗯?”

  【我遇到了「白胡子」。】

  “白胡子?那个四皇?”

  【嗯……】

  “怎么回事?”

  【前阵子……我拒绝了海军担任七武海的邀请……】

  “嗯,这个我知道,你告诉过我,而且报纸也登了。”

  【后来……我得知「白胡子」刚好和我在同一片海域,你曾经跟我讲过……「那个人」和白胡子的事,所以…我就想去挑战他看看。】

  鲛想起小时候确实给艾斯科普过罗杰和白胡子以及卡普相爱相杀(并没有)的三角感人故事。

  【我是不是……有点太自大了?我的同伴们都……】

  “艾斯,你还好吗?”

  【我没事……一周前,我去挑战了白胡子。现在想起来……我真是个混蛋,为什么要把同伴们也……呃嗯……】

  虽然没法看见,但鲛肯定艾斯在哭。

  鲛轻声地笑了笑:“你拥有很好的同伴,船员如果不跟着船长,那还叫什么海贼团?”

  似乎是鲛的笑安慰了艾斯,他好像舒了一口气。

  【一开始,有一个鱼人,嗯……他们叫他“甚平”的——说他来跟我打。】

  鲛一愣,那是她前几天想见的人来着。

  【我们打了五天五夜,哈…是我小胜了他。那家伙真不错。】

  “干得不错嘛……然后呢?”

  【然后……白胡子出现了。】

  【他与我单挑……我却连他一根汗毛都碰不到。我试了很多种方法,一开始正面刚刚不了,就实行暗杀,运用我的果实能力,你教给我的东西我一个都没忘,但是还是没办法……】

  【即使是在他熟睡之时……我也从来没有得手过…!】

  鲛能听出艾斯的咬牙切齿,她下意识摸了摸电话虫的头,好像那是艾斯的脑袋。

  “艾斯,你知道「四皇」的名号是怎么来的吗?那可是海上的「皇帝」啊。你现在的水平还远远不够呢,而且白胡子……再怎么说也是可以和「那个人」相媲美的存在啊。”

  【也是……】

  艾斯的声音也带上些许笑意,不似之前那么压抑了。

  “唔……白胡子不是那么不大度的人吧,你战败,他不至于赶尽杀绝……是不是你一直在骚扰他?”

  对面突然蜜汁沉默,艾斯似乎是噎了一下。

  【……我、我不是说了嘛,后来我想方设法地在暗杀他啊。】

  “哦?”鲛故意拖长尾音。

  【重点不是这个啦!到最后也只有我一个人在坚持而已……我请求白胡子放过我的同伴,他们白胡子海贼团第四小队队长萨奇告诉我,我的同伴们没事,好好地呆在他们船上呢……】

  “你的意思是……你的同伴们背叛你了?”

  【不!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他……白胡子对我说了一句话。】

  “什么话?”

  鲛嘴上这样问着,实际上她的心中已经有了模糊的答案——以她对白胡子的了解(各种方面)来看。

  那一边,艾斯独自坐在白胡子海贼团的一个角落靠着,想起那一天白胡子对他伸出手,说:

  【“做我的儿子吧。”】/做我的儿子吧。

  鲛闭上眼,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果然如此。

  【他们为什么叫他「老爹」?一个菠萝头跟我说……因为他叫他们「儿子」。】

  【他们是在这个世上不招人喜欢的人,所以即使是一个称呼……也使他们如此高兴……】

  就和我一样啊——

  鲛靠在「历史正文」上,半阖着眼睛。

  「白胡子」爱德华•纽盖特,震震果实能力者,四皇之一,被誉为“世界上最强的男人”,最渴望的东西是——家人。

  艾斯看着手中拟态成鲛的电话虫,它的眼睛和她一样纯黑,他看着这片纯黑,好像每次都只有这个颜色能让他平静下来。他闭上眼睛,姐姐的脸在脑海浮现。

  艾斯觉得从小到大,姐姐一直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在她的身边,他就能变得特别安心。

  他睁开眼,太阳从白云后面跑出来,阳光刺痛他的眼睛。

  我……是有的啊。

  家人。

  不是有的吗?

  不仅仅是姐姐,还有路飞、爷爷和……萨博。

  但是,但是……

  艾斯把头埋进臂间,盯着甲板,液体“啪嗒啪嗒”地从眼眶掉落。

  我……想要拥有更多啊。

  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明明……有他们,就够了啊。

  为什么?还想要获得更多呢?

  “艾斯。”

  “艾斯,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妈妈曾经说过的——”

  鲛靠着石碑,闭着眼睛,嘴角勾起温柔的笑。

  “不管你作出什么决定,我永远是你的姐姐。”

  “「我们」永远是你的家人。”

  艾斯不知不觉地抬起头,视线之内,是那辽阔无垠的大海。

  【我想要……】





PS.
本章最佳:菠萝头(马尔科:……)

关于艾斯和甚平对决结果的问题,艾斯能够战胜甚平是很合理的,因为「鲛的存在」,他提前学会了霸气和其它格斗技巧、战术之类——我这里这个时期的艾斯比原著强很多(虽然还是干不过老爹就是啦,括弧笑)。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