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46

46【天籁】

  【血缘不是家人唯一的纽带啊,艾斯。更重要的,是家人之间的羁绊。「父亲」在我们的生命之中,只留下「罗杰」这个名字,但是还有更多的给我们「爱」的人。】

  【说起来「父爱」这种东西,罗杰爸爸没办法给我,但是我从龙爹那里得到了,这并不代表我不承认罗杰爸爸这个「父亲」。你想想看,其实「家人」的定义,可以分很多种,还有一些说不清楚是什么关系的,但是那都不重要,什么位置是什么人,在你心中难道不是一清二楚吗。】

  艾斯加入了白胡子海贼团,成为了白胡子的「儿子」。他的伙伴和他一起留下,大家成为了「家人」。

  那一天,结束了和鲛的通话,艾斯罕见地没有继续暗杀白胡子,而是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看着大海。海风吹起他的头发,好像回到小时候站在那个悬崖上高喊自己理想的日子。

  静坐了一天之后,艾斯找到白胡子。

  “咕啦啦啦啦!你不来杀我了?”

  白胡子的身材很高大,即使是半躺着,艾斯也只有仰起头才能和他对视。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想问什么?”白胡子眯起眼睛,审视着这个他看好的年轻人。

  “我的目标是成为海贼王。”

  这根本不是问题,这是一个陈述句。

  白胡子沉默一阵,空气沉闷下来。

  “咕啦啦啦啦——!”白胡子大笑,“我想要的,不过是家人罢了,儿子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做父亲的都理应当支持,这个目标就很好。”

  艾斯看着白胡子。

  “我加入。”

  白胡子听了,“咕啦啦啦啦”地笑了很久,笑得很有型的向上翘的白色胡子一颤一颤的,显然是十分开心。

  “……老爹,我还有件事想跟你说。”

*****

  鲛展开报纸,配着正好的阳光,看着看着微微眯了眯眼。

  “火拳艾斯加入白胡子海贼团,任白胡子海贼团第二小队队长,悬赏金暴涨至4亿5000万贝利。”鲛读出报纸上的内容。

  拉米坐在鲛旁边,将脖子上挂着的梅尔临别时送的海螺贴在耳朵边认真倾听。

  她们已经出了人鱼岛,分别时和梅尔约定一定会再次踏上那座岛屿,并接受了梅尔赠予的礼物——他送了鲛贝壳手链,送了拉米一个据说可以听到「天籁之音」的海螺。

  “出名地真快啊。”拉米常听鲛讲她两个弟弟的事情,对艾斯还算“熟悉”。

  “毕竟是他的目标。”鲛回答道,“你哥哥还没有消息吗?”

  “我们会相见的。”拉米笃定道,“而且我相信夏莎夫人的「百分百预言」。”

  鲛见拉米是真的不心焦,看来夏莎的预言确实起了很大作用——要知道以前虽然拉米不表现出来,但实际上鲛曾在半夜发现拉米会自己偷偷地抱着她和她兄长小时候的照片哭——她便放心地点了点头。

  “你听出了什么?那个传说中的「天籁之音」?”

  拉米将海螺递过去,眼神非常明亮,脸颊微红:“你听听,我觉得……确实可以称得上是「天籁之音」!”

  鲛:???这个神态是怎么回事?

  鲛把海螺放在耳边,从中传出的首先是奇妙的海风声,犹如前奏一般,随之而来的是好似从远处飘来的歌声。那个歌声无法用言语形容,但确确实实是当之无愧的「天籁之音」。

  曼妙的歌喉令人沉醉,好像能平复别人躁动的心灵。

  “真是……很棒的礼物啊。”歌声不绝,鲛不舍地将海螺还回去,脸上是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而且……今天又发现了拉米的新属性呢。





小剧场:
梅•天籁之音•尔:结果你们都没听出是我唱的???
拉•声控•米:啊啊啊好好听的声音!!!(完全没想到是梅尔)
鲛:果然是天籁!!棒呆!!!(完全没想到是梅尔+1)

被预言会与妹子重逢的男人:【日常死人脸的忧郁.JPG】(什么鬼)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