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51

51【相认】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有些海贼受不了诡异的和谐氛围,喝完酒就先撤了。最后,只剩下鲛和拉米二人组跟有着白熊的那伙儿海贼巍然不动。

  酒保感觉自己口都快说干了。

  鲛笑着,一边想着真是奇异的“心有灵犀”,为啥那伙儿人跟她们一起留到了最后。不过也省去了一大堆麻烦,先给他们赞一个。

  这时候鲛终于放过了酒保,转身朝着那个目标年轻人开口道:“那边那位小哥,不来喝一杯吗?我请客。”

  空气陷入沉默,酒保莫名松了一口气。

  妈蛋终于不祸害他了。

  鲛看到白熊有了些动作,于是又再次开口:“对,就是你,白熊旁边那位抱着长刀的小哥。”

  刚想激动很尴尬的白熊:……

  抱着长刀没想动的小哥:……

  罗挑了挑眉,没说什么,抱着刀站起身来,走到鲛身边坐下,向酒保重新要了一杯酒,然后等待着鲛的下一步动作。

  鲛恨铁不成钢地瞥了一眼仍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的拉米,心道你老哥都跟你只有一步之遥了还没动静,转回头:“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波特卡斯•D•鲛。”

  罗在听到“D”的时候目光闪动了一下:“……特劳法尔加•罗。”

  鲛感觉到另一边的拉米浑身一震。

  啊,终于有反应了。

  “你是海贼。”鲛面上依旧是不变的笑脸。

  罗脸上也是玩世不恭的微笑:“哦?那你是海贼猎人吗?”

  鲛心底无奈,眼前这个家伙的戒心十分之重啊,有点担心他会不会不认拉米啊……

  “我能叫你‘罗’吗?”鲛干脆恢复了懒散的本性,突然咸鱼下来的样子。

  罗看到鲛突然散发出慵懒的气质,不知道她搞哪一出,对于称呼的问题也就不置可否地看着她。

  “罗。”鲛撤下了标准的微笑,对着罗随便扯了扯嘴角,自顾自地叫出他的名字,“给你介绍一下……”

  鲛侧身露出低着头用刘海将自己的表情遮住的拉米,再上身向前倾,微微向罗靠近,以一种只有罗才听得清的声音,带着意味深长的微笑:“这孩子叫特劳法尔加•D•瓦铁尔•拉米。”

  当鲛靠过来的时候,罗下意识想把身子往后撤保持安全距离,好歹忍住了,然后她的下一句话让他瞬间撺紧了手中的刀。

  罗冷眼向鲛扫过去,迎接他的是有些张狂的笑脸。鲛已经回归了原位,没有再超过罗防守的底线距离。

  “我没有说假话哟。”她说。

  “要唠嗑的话,来海滨区找我们吧。”鲛将钱放在吧台上,十分坏心眼地故意朝罗抛了个媚眼,然后带着拉米走掉了。

  有点懵逼的罗:……

  一脸淡定的酒保:我啥都不知道,客人调情关我什么事,只要那姑娘不再拉着我谈天说地就好。

  全程因为交流声音太小尽管大家都没出声但还是听不见只能看动作的背景•红心海贼团成员:………………卧槽???

  (以他们的角度,刚刚那个给了全场下马威的黑发女人凑过去亲了他们船长一口,然而船长没有躲!然后走的时候那女人又朝船长抛媚眼!!简直爆炸!!!)

*****

  “看,你哥来了。”鲛趴在窗台上,远远看见熟悉的身影,头也不回地朝身后坐在沙发上的拉米说道。

  现在她们身处海滨区的旅馆。

  “我……”拉米现在总算有些调节过来了,“我不知道怎么和他开口。”

  鲛转过身,对上拉米的眼睛:“我想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开口。”

  看着鲛的笑容,拉米似乎有了些勇气,她深呼吸几下,让自己保持冷静。

  门响,鲛走过去开门,毫不意外地看到门外立着的罗。

  鲛向罗挑挑眉,靠在门框边,并没有让他进门的意思。

  罗在门外站着,仿佛脚上生根,也没有进去的意思。

  两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鲛先绷不住笑了出来:“噗……你就打算这样跟我互相瞪眼睛吗?”

  罗还是沉默了一会儿,才皱着眉开口:“你……刚刚……”

  “门都不敢进,”罗还没说完就被鲛打断,“也不敢确认事实吗。”

  “看起来你和拉米都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啊。”鲛伸手把身后的门带上,然后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了门上。

  刚刚罗还借着门缝看到拉米的身影,这下门都关了,也只好收起了(自以为)隐秘的视线。

  鲛在心中暗笑,这个死闷骚,心里估计也是有几分相信和期待的吧,还夹杂着害怕重新失去的恐惧。

  “我们先谈谈吧。”鲛与罗对视,“也给你们再多一点时间。”
  鲛把十几年前经历的白色城镇事件给罗详细地描述了一下,也给他讲了拉米这些年的生活,以及对他的执念。

  “她一直相信你还活着。我本来是不信的,没想到是我错了。”

  鲛勾起嘴角:“她是对的。”

  罗垂着眼,细细听着。

  鲛讲完拉米的故事,忽然话锋一转:“说起来,你就是罗西说的那个「特别的孩子」吧。”

  没想到对于这个罗的反应倒是比较大,他猛地抬起头,眼睛睁得有些大,有点不可置信地道:“你认识柯拉先生?”

  “啊。”鲛应道,“罗西没有跟你说过吗,我推测你们后来是一直在一起的,罗西到死之前都在积极地给你寻医吧?”

  鲛说着鼓起脸颊,一副抱怨的样子:“罗西居然都没有提起我吗,明明我们这么要好的说~”

  “你和柯拉先生……”罗好像有些难以开口,“你……”

  “你想问我什么?”鲛重新看向他。

  罗终于组织好语言,他依旧皱着眉,脸上一股冷冽的表情:“……你看上去,似乎对柯拉先生的死并不在意。”

  “罗西死了多久了……”鲛轻叹,眼中闪过一丝追念后又很快隐去。

  她用她黑色的双眸盯着罗:“罗西是个善良而且优秀的人,我相信他的死是有意义的。”

  罗撇开目光不与鲛对视。他想起柯拉先生的死因。

  他因他而死。

  罗闭上眼睛,干脆转过头去。

  “有些事情,你总得放下。”

  罗睁开眼睛,眼神透露着坚定和决绝:“那也绝不是现在。”

  这时鲛打开了门。

  她看了罗一眼,道:“现在,你应该去面对了。”

  鲛带罗走进房间,轻轻关上了门。

  坐在沙发上的拉米并拢双腿,腰背挺直,手搭在大腿上,姿势拘谨,她低着头,并没有看向进来的两人。

  其实是在鲛把门打开的时候慌张地把视线移开,盯向地面。

  罗进去之后走到距离拉米两三米的地方站定不动,这时他才真正认真仔细地打量他分离了十几年的妹妹。

  两人都并不说话。

  鲛:“……”

  #最怕空气突然沉默#

  鲛尴尬地夹在两人中间,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又不想开口,总之是很尴尬。

  空气静了几分钟,三人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异常清晰。
  终于有人打破僵局。

  “哥哥。”

  ……

  “嗯。”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