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53

53【一人】

  “诶,这潜水艇真赞。”鲛趴在船舷上,看着浮上来的潜水艇。

  拉米眼中满是不舍,鲛无所谓地笑笑:“不是早就决定的事情吗。”

  “我们终究还是会相见的。”

  罗等人并没有开口,只是静静等待着两人的告别。

  “再见。”拉米最后说。

  “嗯。”鲛挥挥手。

  边看潜水艇没入水中,鲛边想着那天晚上回去以后的情形。

  她看着拉米红红的眼角,嘴角略有笑意:“看来预言说得没错呐?”

  拉米闻言红了脸,她当时一开始确实什么都说不出口,只顾着哭了。

  “咳。”拉米把手抬起在嘴边握成拳掩饰性地虚咳了一声,“很高兴嘛……”

  鲛的眼睛逐渐清明,从回忆中缓过神来,水面留下一堆泡泡,潜水艇已经消失了踪影。

  “啊~啊——这下子,所有职务都要由我一个人包揽了!”她转过身伸展着双臂,活动了一下,语气似是抱怨。

  “说起来……”鲛眯了眯眼,“该回去看看了呢。”

  回归了一人的旅程其实也并不孤单。鲛一路上疯玩,随性到极致,反正再怎么闹腾,她也会限制在自己能够兜得住的范围内。

  而拉米跟着罗,再次向伟大航路进军。

  因为罗的海贼团的路线跟当初鲛走的不一样,所以拉米也不是重复经历一次。不过就算是路线相同,身边的人不同,所经历的时间也不同,也就必然是不一样的故事了吧。

  “那你可以比我更快再一次见到梅尔了。”某一次的通话,鲛想起不久前刚刚跟她联络过的梅尔。

  【对哦!】拉米答道,然后不知想到了什么语气带上了一些兴奋和恶作剧的感觉,【哈哈,这件事梅尔跟你联络的时候不要讲,让他以为我还和你一起……啊,那我下次见到他要再跟他要一个电话虫了……】

  ……

  鲛觉得现在的生活非常惬意,除去登岛的时间,在海上的时候钓钓海王类跟其他人联络联络,生活也变得有滋有味了。

  瞄到前方岛屿的轮廓,鲛从躺椅上坐直了身子。

  这么多年才又回来一次啊……她有些心虚地想着。

  那是她启航的地方。

  “贵安,卫门•可可尼阁下。”

  正在抓蟹的男人疑惑地抬头,看见眼前人跟刚刚正经的称呼毫不相衬的痞笑,也是展开笑颜:“我说谁那么奇奇怪怪的称呼叫我呢,欢迎回来,鲛。”

  鲛撇撇嘴,一脸受挫的样子:“切,一点反应都没有。”

  可可尼哭笑不得:“你要怎么样的反应?”

  “好歹装一下嘛,阁下?”鲛挑挑眉。

  “你不是最不喜欢贵族一流了吗。”可可尼麻利地收了他刚刚抓的蟹,带着鲛就往回走。

  “才不是呢,不要夸大其词。”她还记得她的露玖妈妈也是出身贵族呢,随即脸上又浮现嘲讽的神色,“我只是讨厌某些贵族矫揉造作的做派罢了。”

  鲛跟着可可尼朝岛民热情地打招呼,这次大家还记着她,开心。

  来到一如当初印象毫无改变的诊所,可可尼推门进去。

  岛上的一切还是和诊所一样和那时相同。

  不同的是,好像多了点什么。

  迎接他们的是依旧年轻的克莱尔,以及她怀里的宝宝。

  鲛目瞪口呆:⊙▽⊙

  直到被克莱尔举到面前的宝宝的爪爪拍了拍脸颊, 她才回过神来:“嗷。”

  “回神啦,鲛姐姐。”克莱尔噗嗤一声笑出来,“恭喜你又成为姐姐啦。”

  鲛接过小宝宝,顺手戳了戳他的脸颊,好软。

  果然新生命就是会让人欣喜呀,鲛不禁想到了艾斯诞生的时刻。

  心里咯噔一下,露玖妈妈……我今天也很开心哦。

  鲛“吧唧”一声就对着小宝宝的脸颊亲了一口:“果然小包子最萌啦!~”

  “哈哈哈,你还真是喜欢小孩子。”克莱尔看着小宝宝的眼神充满爱意。

  “因为会想到……曾经的那段时光啊。”鲛微笑,“不知道会不会和我的弟弟们一样乖呢?”

  “那是肯定的。”可可尼很有信心地点点头。

  “闹腾一点也好。”克莱尔接上可可尼的话头,“毕竟是男孩子。”

  “其实我也想要一个女儿来着。”可可尼说。

  克莱尔嗔怪地看了可可尼一眼。

  鲛:……猝不及防一口狗粮。

  鲛把小宝宝还给克莱尔,依旧微笑:“我先走了。”

  【手动再见.JPG】

  “晚上过来吃饭。”

  “好。”鲛毫不留恋地转身,朝身后随意挥挥手。

  又回到了那座充满回忆的房子。

  “克莱尔还是会照常打扫啊……”鲛闭着眼站在房子中间,深呼吸一口气。

  令人安心的味道。

  鲛睁开眼。

  什么时候带艾斯来看看吧。

  窝在曾经的家住了一段时间,日子在调戏小宝宝之中度过,中间鲛还从克莱尔口中死抠出上次“欠下”的与可可尼的爱情故事作为调剂,她又要出航了。

  “下次这小子应该会说话了吧,要教会他叫姐姐啊。”

  还是向上次一样,克莱尔和可可尼在码头给鲛送别,哦,这次还多了一个小包子。

  小宝宝“咿咿呀呀”地朝她挥着手。

  “是——姐——姐——哟,宝贝儿!~”鲛又忍不住摸了一把小宝宝滑嫩的小脸蛋,心情甚好。

  离开了龟岛,她朝着另一个充满回忆的方向驶去。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