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番外⑥

番外⑥ 最后的宇智波(上)

  【听说了吗?】

  【一夜之间啊……】

  【就剩下一个人了。】

  【是那孩子吧?】

  【凶手是他的哥哥呢……】

  【真可怜。】

  ……

  那曾经光辉的宇智波一族啊。

  木叶医院,黑发的小少年仍旧闭着眼,紧锁眉头不愿醒来。

  他的脑中一遍遍重复着那日血夜,族人被杀的情景。

  不要……

  住手……

  停下来……

  为什么……

  他伸出手,前方是曾经最为敬重的人的背影。

  血色笼罩了双眼。

  杀了你!!

  【喂。】

   一道清亮的声音。

  【想什么呢。】

  他转过头,一张脸进入眼帘。他皱了皱眉,转回头去,前方却是变了一个样子。

  他身处树林之中。

  清风徐来,小草随风而动。

  是族中的林地。

  【傻了啊?】

  “什么。”终于,他回应了一句。

  然后他感觉自己头上被乱揉了一通。

  “喂你干嘛?!”他反射性地炸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人毫不客气地放声大笑。

  他后知后觉,突然一阵心惊,猛地抓住那人的手。

  【你干嘛?】对方被吓了一跳。

  还……活着。

  你还活着。

  【今天你怎么这么奇怪?】她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休息够了,继续训练吧。】

  训练?

  他还是坐着不动。

  我现在……我们现在,在干什么?

  是在训练?

  我在想什么?

  刚刚……

  他捂住眼睛。

  我看到的是什么东西……?

  “鲛。”他站起来。

  【嗯?】

  “没什么,开始训练吧。”心底莫名地不安。

  请你不要像「梦」中一样啊……

  请不要丢下我。

  拼尽全力地训练,结束的时候两人累得半死。

  【今天你打了鸡血啊?这么拼。】

  他只是不愿意停下来,不愿意一停下来脑海中就想起「梦」中的事情。

  他不喜欢「梦」中的世界。

  他仰躺在草地上,阳光刺痛了他的眼睛。

  突然他感到身上一重,一片阴影笼罩了他,光与暗的突然转换使他不适应地眯了眯眼睛。

  【我说,】身上的人影将双手撑在他的耳侧,脚跨在他的腰边,【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今天你很不对啊,少年。】

  “……”对方靠得很近,他的耳尖不由自主地红了,“你起来。”

  【我就不。】对方一挑眉,【除非把你的糟心事说出来给我乐呵乐呵?】

  “鲛。”他开口道,“我们来做一个约定吧。”

  【啊?】对方有些疑惑。

  “不要死在我前头。”他径自说。

  对方看上去有些无语,然后学些那个人的样子戳了一下他的额头。

  【神经,你咒我死啊?】

  这一次他意外地没有暴起反抗,放着额头红着不管。

  “啧。你管那么多?先答应我。”

  他真的不想只剩下自己一个人。

  他害怕。

  【切,我肯定不会死在你前面的啦,我还要在你死的时候嘲讽你没我活得久呢!】

  对方撇撇嘴,一个翻身躺到了他的旁边。

  他闭上眼睛,避免阳光再一次刺痛它们。

  要是那样就好了。

  你不要食言。

  “约定好了啊。”

  【放心吧,我一向言而有信。】

  微风拂面,两人静静地躺在草地上。

  “呐……你觉得……鼬……他怎么样?”

  【鼬哥?啧啧啧,你居然直呼你哥哥的名字?吵架了?】

  “没……如果有一天,他杀了你,你会相信吗?”

  【……】对方沉默了一下,【鼬哥这种死闷骚,做什么事情肯定是有理由的啦,比如说只做不说憋自己肚子里什么的。】

  【他和我哥哥一样都是天才,而且这两个天才的思想都高度相似。】

  【他们眼界太大,和我们……不一样啊。】

  “?”他侧了侧头,感觉有哪里很奇怪,“什么意思?”

  【鼬哥是个好孩子。】

  “……哈?”

  【和佐助一样呐!】

  “什么啊……”

  旁边的人站起来,他看过去,她正好逆着光,看不见她的表情,只知道她微笑着,说道:

  【佐助你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简单啊,我们一族……并不是所有人都一条心的……掩盖在事实表面的真相,说不定正好相反呢?】

  他心头一跳,也站起来,刚想开口说什么,却突然发现面前的人虽然保持着与平常相差无几的微笑,但是却闭着眼,红色的液体从她的眼角流出。

  “!”他张开嘴,有什么将要从口中冲出。

  白色病床上的小少年猛地睁开眼睛,双眼流转的单勾玉稍瞬即逝。

  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坐起来,满头大汗。

  风从窗外钻入,掀起了半遮着的素色窗帘。

  阳光刺眼,如同【梦】中一般。

  他抿着唇,低垂眼帘。

  “啊,你醒了啊。”

  他用眼角余光瞥去,是那一抹能与太阳比肩的金色。对方正试图从窗子外边跨进来。

  他来干什么。他不想思考这个问题,现在他很烦躁。

  平日里聒噪的人在进入了他的领域却反常地一言不发,只是拉了一张凳子坐下。

  两人一个坐在病床上,一个坐在椅子上,都低着头,互相不看对方,也没有人开口。

  空气静默着。

  他看着白色的床单,将另一个人当成空气,脑海中不愿想起,却又不断涌现出回忆。

  可是他的呼吸依旧平缓。

  他握了握拳。

  你还是食言了。说好的言而有信呢。

  ……哦,原来那个才是「梦」啊。

  脑海中闪过那人的背影。

  他已经不像一开始那样心中只是充满憎恨。

  好奇怪。

  我应该想杀了他的。他希望我杀了他。

  他又想起那个似梦非梦的「梦」。

  呐,你说的你所知道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我很在意啊。

  为什么我会觉得,我杀死他是他所希望的?

  你说他是好孩子?怎么可能?那种人……你不是听到他亲口承认他杀死了你的……

  腿边的位置被猛地一按,他瞬间睁开眼,直直地撞入一双清澈的蓝眸。

  “我会变得比你更强!”金发蓝眸的少年表情坚定,“成为火影,成为能够保护所有人的强者!”

  好像只是为了在他面前说出这句宣言,说完后对方又朝着窗户走去,打算从原路返回。

  恍惚间,他好像看到了,少年手里面攒着的一个能够反射阳光的什么东西。

  他眯了眯眼,少年已经成功踏窗而去。

  窗外,一阵“扑棱扑棱”的声音,他抬眼看去,黑色的乌鸦从外面飞进来,他手指动了动,看见它左眼的红色。

  乌鸦挥动翅膀,似一阵风从耳边呼啸而过,顿时消失了踪影,他伸出手,他前方的半空飘落一根黑色的羽毛,静静地停在他的手心,与雪白的被单形成鲜明对比。

  黑色的羽毛越来越淡,最后消融于阳光之中。





1.#阳光总刺痛我眼#

2.智商上线宇智波佐助√
    成功首杀(自己)宇智波鲛√
    安利未遂宇智波鼬√
    回忆之中宇智波止水√
    火影宣言漩涡鸣人√

3.总感觉宇智波篇比较沉闷呢…唉,宇智波糟心事真多_(:з」∠)_

4.咳,鼬哥卖的憎恨安利这次并不得佐助的心——人家智商上线了哈哈哈哈哈,这一切都是因为命运石啊不宇智波鲛的选择!!!要记住其实番外伏笔很多!一切的不合理都是合理的!(看我怎么圆【×】)(剧透被拖走)→怎么感觉番外才是正片系列

5.最后——哈(胡乱结印)——给我来点评论之术!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