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66

66【旧识】

  “那些混蛋,已经不在这个城市了!!”

  “果然么……”因为已经早先被鲛打过预防针,薇薇说不上有多失落。

  “……刚才的沙尘暴,不是今天才开始的。三年前就已经开始了……持续的日照使土地太干燥了。”老人并没有停止挖沙,他好像只是机械地重复着上一个动作,“从那时起,约巴就经常被沙尘暴袭击了,城市被一点点淹没,过去的绿洲就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老人背对着众人:“这里的物资流通也停止了,叛乱的持久战也没办法继续下去,叛乱军已经把大本营迁往「卡特莱雅」了。”

  “唔……那不是离我们过来时的「油菜花」很近么…?”鲛想起薇薇之前说的「油菜花」的水源是靠「卡特莱雅」供给的。

  “是的!!”薇薇也显得很震惊。

  显然鲛猜错了,叛乱军的大本营实际上离首都「阿尔巴那」居然还有些距离。

  “那怎么办啊,薇薇?”路飞问道。

  “我也不……”

  “薇薇?”老人突然转过身来,“你,你刚刚叫她薇薇?!”

  “啊?!!”路飞慌忙摆手,“喂,大叔!薇薇她才不是公主!!唔…!!!”

  艾斯捂住路飞的嘴巴。

  鲛捂住了自己的脸。

  “那个……”薇薇也不知所措了,“我是……”

  “……小薇薇吗?是……你吗?”老人激动地靠过来。

  “啊……?”薇薇顿住了,不知如何应付突然亲密的称呼。

  “你还活着……!是我啊!你还没认出来吗?”老人死死地抓住薇薇的肩膀,忽而力道一松,“啊……也不怪你,我变瘦了……”

  薇薇怔怔地看着他,脑海中忽然有一张脸与面前的脸重叠。

  她的眼角湿了:“多…多……叔叔?您是多多叔叔吗?”

  “是我……”

  薇薇用手捂住嘴巴,不敢相信:“怎么会……”

  何止是瘦了啊!!眼前的多多叔叔,完全是像变了个人啊!!!以前那个胖胖的可爱的叔叔,怎么成了现在这副苍老又消瘦的样子?!!

  “我……小薇薇!我相信国王大人!!”多多大叔热泪盈眶,“他绝对不会是背叛国家的那种人!!”

  “对吧!!!”

  多多大叔跪了下来,哭得不能自已:“叛乱军……是一群愚蠢的家伙!!拜托了,请制止他们吧!!!”

  薇薇将多多大叔扶起,欲言又止:“多多叔叔……我听说,叛乱军的首领……是……寇沙…?”

  寇沙是多多大叔的儿子。

  说到这个,多多大叔就气不打一处来:“那个孽子!!他明明知道……!他明明知道……这个,是你的国家啊!是你所爱的国家啊!!”

  “……”薇薇露出安慰的微笑,“这也是他所爱的国家!!我会问清楚的!多多叔叔,我们就是来找寇沙的!”

  “你要……把他狠狠地揍一顿!将他打醒!”多多大叔说道,“是我无能……没有管教好他。”

  “已经没时间了,小薇薇!”多多大叔双手颤抖,“他们决定在下一次攻击就决一胜负了!因为他们已经被逼得走投无路了!!他们要拼了命了!!”

  “拜托了,小薇薇!请你们制止那些笨蛋吧!!”多多大叔低下了头颅。

  “放心吧!”薇薇递上手帕,“不用你说我也会这么做的,多多叔叔!”

  薇薇微笑着看多多大叔接过手帕。寇沙他……也是误会中的一员吧。

  一群人决定在「约巴」稍作休整。

  大家都去睡了。

  唯有那一声声戳进沙子里的声音,还未停止。

  鲛和艾斯在某处的房顶躺着,仰望星空。

  “只有在晴朗的天气里才能看得见星星啊。”鲛看着天上璀璨的星空,说道。

  “可是阿拉巴斯坦并不需要晴朗的天气吧?”艾斯也说。

  鲛转过头:“你没问题吗,不用去追捕蒂奇了?”

  “……家人的事是最优先的。”艾斯笑道,“看起来克洛克达尔也不是什么好搞的货色,我可不想……再失去家人了。”

  “有我在,你觉得他会是不好搞的货色吗?”鲛反问道。

  艾斯咧嘴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的微笑:“可是我还是想和你们在一起啊!”

  鲛看着他,张开嘴一副大笑的样子,却顾及着屋里的伙伴没有笑出声来。

  她轻声说道:“这才对嘛。”






PS.
唔……什么时候才可以写公主和叛乱军首领的【划掉】撕逼大战【划掉】相爱相杀【划掉】
唉总感觉进度有点慢【捂脸】
老沙表示自己待机的时间有点长(你是抖M吗活着难道不好吗?!)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