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84

84【传说】

  在鲛和蒂奇之间话题的矛盾越来越尖锐的时候,罗宾的到来拯救了蒂奇。

  鲛看见不远处的罗宾朝她招手,于是她放过了他。

  算了,还是留给艾斯收拾吧。

  “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让你开心开心?”罗宾与鲛并肩往黄金梅丽号的方向走去。

  鲛耸了耸肩:“我用脚趾头都能猜到,说吧,什么情报?”

  “一个关键人物——”罗宾说道,“「梦想狂」蒙布朗·库利凯特老先生。”

  罗宾拿出一张地图:“这是加雅岛的地图,看,画叉的地方就是他的所在。”

  于是草帽一行人拿着罗宾的情报,乘着黄金梅丽号往岛的另一边那位梦想家的所在驶去。

  途中他们偶遇了一伙猩猩海盗团,貌似是上两章那个类人猿的兄弟,此猩猩还迷之自信口出狂言地放话说他将接替老沙上任七武海,漂亮话还没说完,就被心情不好的鲛直接揍飞,然后对方整个海贼团就这么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小羊船扬长而去。

  不一会儿,他们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城堡,路飞和乌索普张大了嘴巴,下巴都快掉地上了:“哇——!”

  索隆无语:“睁大眼睛看清楚。”

  乔巴真的用蹄子把眼睛拉大:“睁大眼睛看什么?”

  “什么梦想家,我看他就是爱慕虚荣吧!”香吉士顿时失望了。

  原来那座看起来很豪华的城堡只是一块板子,后面是个奇特的半个房子的造型。

  据说这位梦想家是被驱逐出境的人,所以娜美好奇问道:“他究竟是因为什么而被驱逐出境?”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罗宾回答,“不过听说在这个加雅岛上,埋藏了大量的黄金!”

  “黄金?!”娜美脑子里似乎闪过去什么信息。

  “关于黄金的传说?”鲛插入话题,“应该和我之前给你们看过的诺兰度的故事有关。”

  【“我记得空岛那一段有个叫诺兰德的航海家的故事,你们可以看看。”鲛把一本精装书递给他们。

  “诺兰德?”香吉士探过头来,“是《大骗子诺兰度》的故事吧?”

  “哦?”鲛瞄了一眼书的封面,“哦,是诺兰度,太久了记混了。”

  “香吉士,你知道这个故事?”鲛继续找着资料,随口问了一句。

  “是小时候看过的故事。”香吉士回答。

  “小时候看过?”娜美指出,“可是这里写着是北海发行的。”

  据他们所知,香吉士从小到大都一直在东海的海上餐厅生活。

  “啊!我是北海出生的啊,我没有跟你们说过吗?”香吉士笑着说,“咦?莫非姐姐大人也?”

  鲛留了点注意力在他们那里,闻言点点头:“嗯,北海龟岛,我来自那里。”

  “诶?我还以为姐姐你和路飞一样是东海出身呢。”乌索普有些惊讶。

  “因为我小时候是跟爷爷到处跑嘛,硬要说的话,我好像在海军本部待的时间最长?”鲛随意道。

  乌索普恍然大悟,露出傻笑:“我一直以为我们大家都是出身东海。”

  “出身哪里并不重要。”香吉士说,“这是北海家喻户晓的故事。虽然是童话,但是听说故事的主人公大骗子诺兰度是真有其人。”

  很久很久以前,大约距今400多年前,在北海的某个国家,有一个名叫蒙布朗·诺兰度的人。

  蒙布朗·诺兰度是一位探险家,每次探险归来,他都会跟大家神乎其神地讲述他的冒险故事,但是大家都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

  有一次诺兰度探险归来,立刻进宫报告国王说:「我在伟大海洋的某个岛上,看到了堆积如山的黄金!」

  英勇的国王为了确定真假,立刻率领了2000名士兵,乘坐船只驶向伟大的海洋。

  他们穿越暴风,挨过骤雨,打败怪兽,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到达了那座岛。此时活着的人只剩下国王、诺兰度和100名士兵。

  可是,展现在他们眼前的只有茂密的丛林。

  诺兰度最后以欺君之罪被判处死刑,他最后的遗言是这样说的:「我知道了,那些堆积如山的黄金一定是沉到海里去了!」

  可是国王他们已经懒得理他,再也没有人相信诺兰度了。

  大家都一致认为,蒙布朗·诺兰度直到临终前,都还在骗人。

  ——《北海民间故事·大骗子诺兰度》北海出版社】

  “那位梦想家叫什么名字?”鲛问。

  “蒙布朗·库利凯特。”罗宾回答。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