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85

85【黄金】

  “蒙布朗?”路飞的口气中有种惊喜的感觉,“前面的名字一样诶!”

  “会不会是那位诺兰度的子孙?”娜美记得香吉士说的诺兰度在现实中确有其人的事,便顺着推测道。

  “啊,打扰了!”路飞推开造型独特的房子的门。

  “喂!路飞!”乌索普大叫,“别擅自进去啊!”

  草帽海贼团和鲛都对自家船长(弟弟)感到特别心累。

  “咦,没人啊。”路飞的声音从屋子里传出。

  “你们是什么人?!”一个精壮的栗子头大叔从海里爬出,踏上岸,神色凶狠地看着众人。

  “好大的胆子,竟敢大大咧咧地闯进别人的家里!”他看见路飞从房子里走出来,怒气更盛,“这一带的海域可是我的地盘!”

  “你们是冲着黄金来的吧?”谁都没开口,他自己就脑补出了答案,“去死吧,你们!!”

  这位栗子头大叔摆出架势就冲着离他最近的香吉士发起了攻击。

  飞起一脚直直地踢过去,香吉士侧身闪开。架在空中的脚立马横向一扫,香吉士迅速蹲下躲过一劫。

  趁对方还没收脚,香吉士快速站起想要主动出击,但是对方更快,左手成手刀状往他的肚子戳去,香吉士赶紧抬脚勾住他的手。

  栗子头大叔冷哼一声,右手突然伸出,手中一把木仓,正对准了香吉士。

  香吉士瞳孔一缩,“嘭”的一声,硝烟过后,香吉士完好无损——他后仰着身子避过了子弹。

  香吉士重心不稳跌倒在地,周围的同伴惊慌失色。

  乔巴和乌索普大喊:“香吉士!!!啊啊啊啊啊啊啊!!!”

  “香吉士——!!”娜美也很是担心。

  “不用担心!他没打到我!”香吉士一分散注意力,对面可是趁机连续开了好几木仓,幸好都被躲过去了。

  “这个白痴,太轻敌了。”索隆按着刀冲过去,跑没两步又急刹停住,“嗯?”

  还冒着烟的枪掉在地上,刚刚还看起来很猛的栗子头大叔突然倒地不起。

  一群人手忙脚乱地把他抬进屋里,乔巴马上上手为他诊治。

  路飞问:“大叔为什么突然倒下了?他生病了吗?”

  “嗯。”乔巴回答,“是潜水病。不过这种病是偶尔才会出现在潜水员身上的,很少会像他这样成为慢性病……”

  “从海底升到海面时,因为减压的关系,体内的某个元素无法保持溶解状态,就会产生气泡,气泡会在血管及血管外膨胀,对血流、肌肉造成伤害。”乔巴医生做出专业诊断。

  “总而言之,这个现象很奇怪。”乔巴总结道,“这位大叔一定是没等到气泡从体内消失,就又潜下海底去,每天都这么乱来才会发病!”

  “他究竟为什么这么拼命啊?”娜美听得惊心动魄,这种不要命的事居然也有人干得出来。

  “我也不知道,但是这样下去会很危险!”乔巴显然也无法理解,“潜水病要是不注意的话,可是会致命的!”

  鲛背对着乔巴那边站着,正在观察这个“半房屋”的内部,她看着娜美身后头顶墙上的一张合照,里面有三个人,中间是现在正在躺着的栗子头大叔,两边身材更加高大的人互相扳着肩膀,三人都是笑得灿烂。

  不过……照片里面的另两位,好像都是之前被她打飞的人猿大猩猩组合啊?

  有点尴尬,他们好像把这三人都给得罪了。

  “大概是为了寻找黄金吧。”鲛在沉默的气氛中开口,“他上来的时候不是把我们看作了抢黄金的小偷了吗?或许……是想证明先祖的清白吧。”

  “老爷子!!”突然之间,刚刚才提到的人猿大猩猩组合从外面冲了进来。

  两队人马差点又擦出火花,面对“你们怎么会在这里”的质问,路飞相当淡定地说了一句:“你们没看见吗,我们在这里照顾这个生病的大叔啊。”

  然后他们就感动得五体投地。

  气氛缓和下来了,乔巴留在屋里照顾病人,其他人就被赶出外面不要碍手碍脚了。

  因为只有路飞能和人猿大猩猩组合对上频率,所以他们交流了起来。

  没一会儿,乔巴出来通知说大叔醒了。

  栗子头大叔手夹着烟,一副沧桑的样子:“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还以为你们也是打着金块的主意!”

  “大叔家真的有黄金吗?!”小财迷娜美立刻上线。

  乌索普转头警告道:“不许打歪主意,不许打歪主意!”

  “说吧,你们要问我什么?”

  于是路飞笑着说:“我们要去空岛,告诉我们怎么去!”

  “空岛?”栗子头大叔顿了一下,爆发出剧烈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大家都渐渐把眉头皱起来的时候,他终于停止了笑声。

  “你们相信有空岛啊?”栗子头大叔语气怪异。

  “可是空岛的确存在啊。”路飞并不在意他的语气,对于鲛的说法他深信不疑,“所以告诉我们怎么去!”

  栗子头大叔定定地看着他,许久之后才问:“你是这么相信的吗?”

  “不是相信。”鲛从路飞的身后走前,搭上自家弟弟的肩膀,“是确定哦。”

  栗子头大叔的目光触及她的眼睛,透过那双眼睛,仿佛它们的主人在陈述再普通不过的事实。

  “空岛确实存在,诺兰度的见闻也是真的。只是他见到的,是埋藏有大量黄金的「这座岛屿的全貌」,而国王见到的,是有黄金的「空岛」飞走了以后的没有黄金的「加雅岛」。”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