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87

87【明日】

  鲛的情报没错,据栗子头大叔所说,这一带的海域有一种「冲天海流」,可以带你上天。

  栗子头大叔还给大家普及了其他线索,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如何确定空岛的位置,要不然你上天了,正上方却不是空岛,那么掉下来就不可能读档重来了,直接Game over吧。

  加雅岛附近的部分海域有时候会发生奇怪的现象,明明是白天,却转眼间被「黑夜」笼罩,这突然来袭的「黑夜」的真面目,就是积得相当厚的云层黑影,那被人称作「积帝云」。它高耸入天,但云层里既不会产生气流,也不会变成雨。一旦上空有积帝云笼罩,光亮就会被遮去,「黑夜」就会来临。

  关于积帝云还有一个说法,有人说它是几千甚至几万年来一直浮游在高空的「云化石」。

  “我们之前遇到的巨人也差不多是这个‘影子原理’吧?”罗宾站着靠在房子外面,看着说话的栗子头大叔道。

  “我想应该是,刚刚大叔也有说不清楚空岛人的体型,但是我觉得不至于想那次看到的那么大。”鲛同样站着靠在房子外面,看着栗子头大叔快被那边围坐着听讲的路飞、娜美、乌索普、乔巴撩炸了,“空岛才多大?根据路飞淘回来那张地图,若是空岛人体型真的这么巨大,那上面就无法生存了,更何况还没考虑承重以及食物之类等等的问题。”

  她俩中间盘坐着的索隆,一如既往地呼呼大睡。

  三人诡异地形成了一个H型的站位。

  另一边,按下其他人的闹腾,航海士娜美十分敬业地详细询问了栗子头大叔关于「冲天海流」的操作方法。

  这就涉及到航海士的专业领域了,身为带有浅显航海知识的独行者鲛以及历史学家罗宾表示超出她们的能力范围,娜美加油!

  这个一冲上天的海流听起来就危险性巨大,成功率极低,最常造成的后果详情请参见之前从天上掉下来的古老的巨船残骸和它附带的船长骷髅。

  乌索普果不其然又患上了无法登岛的急性绝症。

  “我有一个问题。”鲛走了过去,“我们的船恐怕无法承受巨大的冲击。”

  黄金梅丽号是一艘坚强的帆船,她的身上已经被路飞等人之前出海时时不时作得这里补一点那里修一下了。

  鲛补充道:“还有我的SASL号不可能跟着梅丽上去,绝对会被毁掉的。”

  “船体的加固工作就交给我们吧,我们会助你们一臂之力的。”栗子头大叔说道,“而且人猿跟猩猩会为你们保驾护航,你的小船我们可以帮你看着,到时候你们回来拿就行了。”

  鲛点点头,同意了。

  然后栗子头大叔说出冲天海流偶然跟积帝云重叠的最近一次时间是第二天中午,刚好能赶在记录指针把加雅岛的磁力存上之前。

  可是对于这个可怕的巧合,乌索普哆哆嗦嗦地提出了质疑,越说到后面感觉自己说得好有道理就越理直气壮:“不对!你……你骗人!你骗人!对不对?!实在是太奇怪了!我们今天才认识!你未免亲切过头了!而且……”

  “乌索普!”路飞想要阻止他说下去,却被乌索普用手一拦,“你给我闭嘴!”

  “你却说去空岛的时机刚刚好是明天中午?!还叫人帮我们加固船体和保驾护航?!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情?!你到底有什么企图?!你本来就是大骗子诺兰度的子孙,你的话鬼才相信!!”

  “……”

  鲛低着头,前面的话确实挺有道理的,但是最后一句倒是没有必要说出来。

  这时候后面房子里的人猿大猩猩以及香吉士从窗户里探出脑袋说饭已经好了。

  而外面还在陷入沉默当中。

  “干、干嘛!?”乌索普提起拳头摆好姿势,“想打架吗?!”

  “在人猿的海域,”栗子头大叔沉默之后缓缓开口,“今天出现了白天变黑夜的现象,那么明天南方的天空就会出现积帝云。”

  “照一个月五次的周期推算,冲天海流也很可能于明天形成。那个海流都是在这一带的南方发生的,虽然我不敢百分之百确定,但明天会出现的几率很高。”栗子头大叔迈出脚步。

  他与紧绷状态的乌索普擦肩而过。

  “我很高兴能遇到你们这群追梦的傻子。走吧,去吃饭!今晚就在我家好好休息吧!”

  他微笑着。

  “同志啊!!”

  “……”乌索普愣在那里。

  “嘻嘻。”路飞转身,“走吧,吃饭了,乌索普!”

  日色近昏,大餐开动。

  热闹的气氛中,鲛和罗宾共同翻阅着诺兰度的那本《航海日志》。

  “「在骷髅的右眼里,看到了黄金宝藏!」”

  突然响起声音,一抬头就是放大的大叔脸,鲛不知道罗宾怎样,但那一瞬她真的很想骂句脏话。

  艹。【哔——!!!】

  “黄金!?”永远是娜美对这类字眼最为敏感。

  “那是诺兰度含泪写下的最后一篇文章……”看着鲛阴郁下来的脸色,栗子头大叔自动自觉地退了出去,又灌了一大口酒,“之后他就被处死了!”

  “来到加雅以后,我还是摸不透那句话的含义!”栗子头大叔明显已经醉了,“骷髅的右眼到底是什么?会不会是在影射某个古代都市?”

  “还是他在暗示自己即将死亡?后面的空白页上没有只言片语!”

  “唔……!!”鲛喝酒喝出一种在喝咖啡的感觉,她脑子飞速旋转,突然电光一闪!

  她掏出之前路飞捡到的空岛的地图,又拿出罗宾给的加雅岛的地图。

  把加雅岛的地图和空岛地图都逆时针旋转90度,加雅岛在下,空岛在上,就组成了一个骷髅!

  “这是…?!!”旁边的罗宾惊呼出声,引来伙伴们凑前来看。

  “骷髅的右眼!”娜美指着空岛地图形成的“右眼”位置,画着一个类似遗迹的图例。

  “这里莫不是传说中的黄金都市?”

  娜美极其兴奋:“一定是的!!”

  “行啦,先别激动,今晚好好休息,明天有得忙的!”



文明黄色预警!哈哈哈鲛被吓了一跳。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