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石纪元]爱丽丝的奇妙冒险10

10关于时空穿梭这件事


  有谁的成年礼能有我一样倒霉?毕业式之后不应该是幸福的假日时光吗??为什么我一觉醒来会站在这个原始森林???


  我,齐木有栖,睁眼瞬间看见一片绿色,目前站在原地陷入沉思。


  这不合理。先不说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关键是我清楚自己并没有站着睡觉的绝技。


  昨天成绩单才下来呢,毫无疑问的全科满分。所以短短一夜究竟发生了什么?


  思考无果,我踏出了在这陌生之地的第一步。


  这里难不成是什么原始森林主题公园?周围无规律散布着的人体雕塑那叫一个精致,我第一次深刻理解了“栩栩如生”这个词语的含义。不过这维护也太不精心了一点,有好些断手断脚的,而且全部雕塑都布满青苔,这个公园的管理员到底怎么回事?!


  鉴于我是无票入场,我决定不去纠结这件事情。


  天空蓝得清澈,空气清新无比,这一刻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犹如母亲般的亲切。


  在森林里转了一会儿,我终于发现人为的痕迹。


  这个公园比我想象得要大,这是……狩猎痕迹?怎么,原来不是公园,是有钱人专门布置来体验荒野求生的娱乐场所吗?


  循着痕迹追溯源头,我很容易地来到了一个树屋的所在。


  看着底下略显粗糙的瓶瓶罐罐以及显而易见的手制武器,我加深了有钱人娱乐场所的猜测。哟呵,还是个手工大佬?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自己苏醒啊。”身后传来无比熟悉的声音,熟悉到我能够立马提炼出他有些上扬的平淡语气中的惊喜成分。


  转过身,对上那双熟悉但是带着陌生的漂亮的红宝石眼睛,我在顷刻间推翻了心里的所有猜测,并迅速确定了一个事实,然后非常自然地跟他打了个招呼:“你好。”


  “你好。”对方也打了声招呼,一边朝我走来,“我叫千空,你叫什么?”


  “有栖。”我回答。


  千空打量着我,与此同时我也打量着他。他问:“你刚醒来?”


  他在怀疑,我确信。


  “是啊,我刚醒来。”然而这并非谎言。


  他将探究的目光移开,从我身旁走过,把抱着的猎物放了下来,接着直接坐下来当着我的面开始处理猎物。


  我也在他对面不远处盘腿坐了下来,看着认真干活的少年,笑着开始搭话:“醒来后我着实吓了一跳,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我原本还以为这地方只有我一个人呢,幸好碰巧看到了有人捕猎的痕迹,才能找到你。”


  千空抬眼看了我一眼,回答道:“距离人类被绿光石化,过去了3700年,科学文明全部在时间的洪流中被蚕食殆尽了。”


  我摸了摸膝盖,感受着手指摩擦裤子的质感,低下头笑得更加温和。虽然葱头常常一幅反派脸,但是不可否认他确确实实是个善良温柔的正义之士。看起来「这个世界」的千空也是如此啊,明明对我存有疑虑,还是将线索告诉了我。


  不合理之处之三:睡衣,变成了常服。



.



【千空察觉异常提示:全裸石像,文明消退,正常服饰。


——所以说,其实是因为有栖太正常了所以才显得很异常。


并且注意到没有,在第一视角下有栖的称呼问题。


PS:现在的第一人称时间线为有栖17岁差一点就18,所以说“成年礼”不是bug。】






————————————————


  啊哈!——这种发展,没想到吧!?

  回忆告一段落,咱们调回当前时间线来了!





评论(8)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