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石纪元]爱丽丝的奇妙冒险21~22

21关于最佳方式这件事


  “既然这样,直接说出你的解决方法吧,有栖。”司对我说,“应该有吧,嗯,跟我和千空都截然不同的方式?”


  虽然是问句,但是他的语气非常肯定,像是认定了我能够拿出来什么方案似的。


  “确实……我觉得你的愿望可以实现,千空的愿望也可以实现。”我用手指缠绕着鬓边的头发,一圈又一圈,“我不想做什么审判者,所以我不会去捏爆别人,因为这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反而还是件麻烦的事情。”


  “司,你要知道,这个改变的时代不仅仅是种「机会」。”我娓娓道来,“跨越了3700年的时光,历史已经消退,人类全部智力成果都倒带重来,社会早就重新洗牌一次了。”


  我把手一挥,对着四周指了一圈:“看看这周围吧——没有人会在意这原本是谁的土地。”


  “使用需要付费?这种「权利」在「现在」已经完全没用了哦。”我笑了起来,“在这个时代,旧社会原有的阶级也早就尽数推翻了!”


  “如果你想要复活性格比较纯粹的人,根据年龄来筛选绝对是错误的方式。我建议你不如复活些搞科研的,一心追求真理,其他杂念都是碍事,还对社会有所贡献。”我耸了耸肩,“或者是什么传统技艺的手艺人,甚至是只会卖力气的工人,他们可比那些只凭着出身和背景指手画脚的政治猴子有用处多了。你认为人类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我比较看重「能力」。”我玩够了自己的头发,换成托腮的动作,“如果目标是使生活变得更好,那么每个人都要为集体做出贡献。”


  “因此,我的方式不在于「选择」,而在于「顺序」。社会组织的金字塔结构在这个时代中有不同的诠释,先复活的人占据了优势。”我缓缓道,“换言之,我们才是金字塔的顶层,不是吗。”


  “当然,我并不赞同独裁统治,所以‘决议’是必要的,只能有效利用在场各位的才能,才能实现最好的方式。再说了……比起在无意识之中被捏爆失去生命,不觉得在这个天然粉碎了原本社会组织结构、只能依靠自身能力来获得地位的时代,对那些你讨厌的人类类型才是更好的‘试炼’吗?”


  “比死亡更痛苦的是——生不如死啊。看着以前能够对弱者颐气指使的猴子因为无法适应和别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露出的丑态,会从心底生出一种愉悦吧?这可不是什么坏事哦,因为我们给予众人「平等」。”我又露出了那种兴奋的、充满恶意的笑容,对司伸出手,“想要见识一下吗,司?我在邀请你哦。”



.



【千空:你这完全变成恶役了不是……说好的嘴炮反派,结果你才更像是那个反派了啊!!


齐木有栖:日常反派脸的你有资格说我吗?我只是找到了一件因吹斯汀的事情而已呀!】









22关于强强联手这件事


  司沉默了下来,他正在思考。


  他说:“所以,你想要我们五个人站在一起吗?决策层是最先复活的5人?”


  “嗯,没错,我不否认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点。”司环顾我们四人,“但是,在少数服从多数的机制下,对于我来说还有公平所言吗?”


  “至于有栖你所说的顺序问题,嗯,理智上勉强可以认可。”司道,“但是你也知道的吧,我们的星球已经无法承载70亿人的数量,所以全体复活是不可能的,我们必须给「未来」留下空间。所以我才想要从年轻人之中挑选。同时,也当然有先后顺序的区分。”


  “石化说不定是星球的自救呢?”他突然笑了,“人类对她残害得太多了。”


  “石化的真相并不是我们本场讨论的重点,星球的承载能力也是另一码事。”我摆了摆手,转头看向千空,“而这两件事,你应该很有兴趣解决吧?”


  “啊。”千空非常配合地回应我而点了下头,“这种事情,是100亿%可以运用科学的手段去寻找能够解决的方式的!”


  呵,在「我的世界」,连“神明”都没有放弃过70亿数量的人类,区区我们又怎么能厚脸皮地充当审判者呢?


  “而关于你的另一个问题…”我接了上去,“我也有一个能够全方位让所有人接受决策的方式。”


  我们的就餐位置为什么会是这样?就是因为要应对现在的时刻。


  或许是那一瞬间的福至心灵,更大可能是因为我在那一刻流露出来的些许杀意被敏锐感知,说时迟那时快,司以电光火石般的速度向我出手,又因为我的替身是有自主意识可以被动防御那种,而在替身接招的时候我本体跟上的时间差其实几乎可以说是没有——至少甚至是当事人另一方的司都可能没有察觉到的那种。


  很显然,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杠上了。(PS:此处的“杠”并非人名)


  司对于我的实力非常惊讶,啊哈——完全没想到我能接下你的攻击吧!?


  没错,这就是能够全方位让所有人接受决策的方式。


  除了讲通道理,还有武力镇压。在这个没有法律的时代,就是绝对的话语权。



.



【有栖的办法是很贴心的(可能也并没有),能讲通道理最好,讲不通就打到服。至于还有没有更好的方式?抱歉,在瞬间得出这个她觉得挺靠谱的方法之后,她的脑袋罢工了(没错就是懒得想),大家可以提出其他有效意见。】





————————————————


  谢谢大家能够喜欢我的文!我还想要评论!有评论才更喔!(没有评论不更新,球球大家不要再让作者单机吧!!)


.


  真的没人评论我吗(ಥ_ಥ)








评论(5)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