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01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

北海有鱼,其名为鲛。

鲛生来,就属于大海。

01【上岸】

  北海海域,龟岛。

  龟岛是一座有着乌龟轮廓的岛屿,故名“龟岛”。

  岛上民风淳朴,虽人口不多,但大家其乐融融。岛民以捕鱼为生,各家还自己种有蔬菜瓜果,自给自足。

  这天,万里晴空,是捕鱼的好天气,男人们早早起来准备出海打渔。

  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有一个小小的黑点。

  那是一块不完整的木板,木板上,趴着一个小小的人儿。

  “喂!大伙儿!看那好像有什么东西漂过来了!”

  一个年轻人游过去,发现是一个木板承载着一个小女孩漂在海上。

  “是个小女孩!”

  大伙儿把女孩救上岸,那个年轻人急燎燎地抱着女孩去找岛上的医生。

※※※

  她醒过来,眼前白花花的一片。

  “唔……”她感觉喉咙干得像火烧一样疼。

  “你醒了吗?”一道柔和的女声响起。

  她迅速坐起,警惕地盯着眼前的女人。

  女人的长相好似她的声音般柔和,她“咯咯”地笑起来:“还真是像一头小兽呢。”

  她用舌头舔了舔唇,依旧紧盯着女人。

  “是口渴了吗?”女人发现了她的小动作,起身倒了杯水递给她,“我是克莱尔医生,你好。直接叫我克莱尔就可以了哟。”

  她看着静止在自己面前拿着水杯的手,伸手接过喝下,很快一杯见底,然后递回给克莱尔。

  克莱尔又去倒了一杯水:“还要吗?看你很渴的样子。”

  她不说话,接过又一杯下肚,递回去。

  克莱尔也只是笑着接过,再倒了一杯。

  三杯过后,她递回水杯的同时轻轻摇了摇头。

  “能告诉我叫什么名字吗?”

  她望着克莱尔,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字:“……鲛。”

  “鲛?鲨鱼吗?很霸道的名字呢。”克莱尔站起来,向鲛招了招手,“你应该能动吧,饿不饿?过来我带你去吃饭。”

  鲛没有迟疑,跳下床活动了一下手脚就跟了过去。

  饱餐一顿后,鲛擦了擦嘴,跳下椅子对克莱尔鞠了个躬:“多谢款待。”

  “呀,真是懂礼貌的孩子。”克莱尔也擦了擦嘴,“想见见救下你的人吗?”

  鲛点点头。

  “他现在去捕鱼了。”克莱尔穿上外套,“这里是北海龟岛,我领你逛逛,认识一下这里的人吧。”

  克莱尔带着鲛走在大街上,周围的居民都很热情地向她们打招呼。

  看着人们对待克莱尔的态度,看来这里的人们不仅关系好,而且对于克莱尔这个医生也很是尊重。

  克莱尔首先带着鲛到海岸边见过了那个救她回来的年轻人,等鲛道过谢之后,克莱尔和鲛便顺着大街一路走过。忽的一拐,克莱尔带着鲛来到一个地势稍高的高地。高地上有一幢小房子,窗口栽种着许多鲜花,门前的地里也种有蔬菜,看起来很温馨。

  克莱尔上前敲了敲门:“露玖,在吗?”

  门开了,一位头戴扶桑花的美丽女人走了出来:“是克莱尔啊,咦?这孩子是?”

  “今早卫门在海上救回来的孩子。”克莱尔扶着露玖回屋,鲛跟进去,顺手带上了门。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呢?”露玖的笑有一种母性的光辉。

  “啊……我叫鲛,您好。”

  “露玖……”克莱尔扶露玖坐下,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那个男人……”

  “我知道的,克莱尔。”露玖说道,“我知道的。”

  “这是我的选择,我爱他。”露玖又笑着摸摸自己的肚子,“我也爱我的孩子。”

  露玖指了指桌上的水壶:“那儿有水,克莱尔你自己倒来喝吧,顺便给鲛倒点。”

  克莱尔依言倒了一杯水给鲛。

  “我来这只是为了看看你的状况,然后把鲛带给你认识认识的,这孩子是今早被救上岸的,似乎遇到了海难。接下来我要出诊……鲛你还记得回诊所的路吗?”

  见鲛点头,克莱尔继续说道:“那你可以自己随便转转吗?晚些时候到诊所来找我就行了。”

  鲛依旧是点点头,克莱尔这才放心地走了。

  克莱尔走后,鲛坐在椅子上有点不知所措。

  “露玖小姐……我会打扰您吗?”

  “别见外,叫我露玖就好。我平时就一个人,偶尔克莱尔空闲时会来看看我,实在是无聊得很,我很高兴你来了这儿。我还想问问你是否可以陪我聊聊天呢?”

  “乐意之至。”

  “真好。鲛是遇到海难才来到这的吗?”

  “我也不太清楚,大概吧。”

  “能活下来真是太好了呢。鲛的名字,就像大海的女儿一样。”

  “啊……也没有啦……”

  “鲛今年几岁呢?”

  “这个……3、4岁吧?”

  “怎么自己还不确定呢?”

  “因为连之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在克莱尔问我名字的时候才想起来叫‘鲛’的……”鲛面对这个被自己定义成“温柔的人”的女人,如实说了自己的情况。

  “这样啊……”露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鲛的头,“你很厉害呢,完全不害怕的样子。”

  “因为……我感觉大家都是很好的人。”

  “露玖的孩子,是快要出生了吗?”

  “嗯……已经9个月了。”

  看起来不像呐。

  或许是宝宝比较小的缘故,露玖的身材并不像普通孕妇那样臃肿,甚至在刚来的时候鲛还没看出来她是一个孕妇。

  “真期待啊,又是一个小生命的降临。”

  “哈哈,到时候鲛就是姐姐了。说起来,鲛的姓氏是什么?名字还记得的话,姓氏应该也没忘吧?我的全名叫做波特卡斯·D·露玖哦。”

  “……不……姓氏……不记得了。”

  “那还真伤脑筋呢。鲛今晚留下来吃饭吧,我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可以说话的人,而且我的厨艺可是很好的。”

  “啊,那真是打扰了。可是,真的没问题吗?”鲛有些担忧地看了看露玖的肚子。9个月……差一点就要生了吧?

  “没问题的,不要小看我哦!”

  “那,我也来帮忙吧。”

  “不用哦,我要给鲛展示的可是我一个人的厨艺呢。”

  “那真是拜托你了!”

  “嘻嘻。”

  虽然还是有些担心,不过看露玖那么有活力的样子,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露玖用电话虫联系了克莱尔,说鲛要在她家留一晚,不等对方说话就直接挂了。

  等等,我好像没有答应要在这里睡觉吧?!

  可惜事成定局,鲛也不好打扰露玖的好兴致。看着露玖开始忙活起来,被禁止帮忙的鲛手肘抵在桌上用手撑着下巴思考着。

  在被露玖问起姓氏的时候,有什么东西在脑袋里一闪而过。但是那个信息掠过的速度太快了,她连尾巴都没有抓住。

  自己究竟是谁呢?以前发生过什么?

  一片空白。

  算了,既然忘记,就顺其自然吧。

  “好香。”

  “是吧!吃起来更香哦!快来尝尝看!”

PS.这是一片伪综漫,主海贼,cp大概没有,亲情友情向。
PPS.这是一片轻松的文,emmmm…虐的部分,大概在番外,而且大概也不是很虐,正文正常来说很甜!

PPPS.最后,我的目标是!!——每一章都有评论!!!

评论(2)

热度(2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