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15

15【空白】

  不得不说卡普是个不折不扣的军人,身上流淌着的热血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冷却——所以苦逼的就是路飞小豆丁了。

  鲛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卡普把3岁的路飞扔进森林,在小路飞投向自己的楚楚可怜的目光下一动不动。

  “一个月没到不要带他出来!”卡普警告道。

  “哦。”鲛点点头,眼睛没有离开一步三回头的路飞。
  小路飞头上顶着几个包,满脸泪水地像小企鹅一般一摆一摆地走向森林。

  鲛在心底心疼得要死:这娃连路都走不顺,还要让他在这个看上去就很容易搞出事情来的森林里怎么活下来啊?!

  是夜,卡普不知道到哪里去浪了,鲛估计他是跑到战国那里去了,于是她就很光明正大地来到了白天那个投放路飞的森林。反正是说不要带他出来,所以只是去看看,探望一下完全不犯规嘛。

  “路……飞?”等鲛找到一个疑似人形物体时,她不确定地叫了出来。

  那是一个头部肿胀身体渺小的物体,身上的破烂装束可以依稀辨认出是早上卡普给路飞套的那件印有海军标志的衬衣。

  “姐…姐。”不明物体艰难地开口。

  “……路酱,你怎么弄的……?”鲛看着路飞就咽了咽口水,能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也太有能耐了……

  “蜜蜂……嗯,脸上感觉不到了。”路飞答道,“姐姐,我好饿啊!”

  鲛马上就领会到那是因为她的路酱在森林里瞎转悠然了一天却又找不到东西吃忽然间瞅到一个蜂窝于是动了想吃蜂蜜的心思于是导致被蛰成这副模样。

  鲛掏出准备好的外伤药,虽然不知道能不能管用但还是一股脑地往路飞头上抹。路飞头上的肿胀面积很大,很快一瓶药就这么用完了。

  “你跟着我,附近有没有什么河流啥的?”鲛对路飞招招手让他带路。

  “那边!我们吃鱼吗?”逛了一天森林的路飞熟门熟路地走了起来。

  “我吃了,给你吃。”

  来到小溪边,鲛扫了一眼汩汩的流水,突然用手一指——【指枪】!

  几条鱼翻着肚皮浮上来。

  “好、好厉害!”路飞的眼睛里闪着星星,一脸崇拜,“那是什么招数?!”

  鲛做了一个口吹枪口的姿势,嘴角一勾:“指枪。”

  鲛发招的时候不喜欢把招式念出来,因为她觉得这样好像很容易立flag啥的,而且名字太长或者太奇葩对战时念出来很尴尬啊!

  “好帅!!”路飞闪着星星眼凑过来。

  “以后我教你啊。”鲛笑着生起火,把鱼放在上面烤。

  “好好好!(。ò ∀ ó。)”路飞听了手舞足蹈的,开心地大叫。

  卡普神经粗得很,根本没发现开始的一周鲛会每天晚上跑去看路飞。等到后来,鲛不得不因为任务而出门,导致小可怜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鲛在心里默默祈祷路飞能平安度过剩下的几周。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不好意思,BGM放错了(笑)。

  小船漂荡在海上,鲛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无聊地躺着看蓝天白云。

  因为没事做,鲛开始思考起人生来了。比如说,想起和露玖在一起的那短短一年;想起和艾斯度过的每一个生日;想起和卡普以及路飞的打打闹闹;想起龙、特洛丝和蒂萝……然后回归到人生的三大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说实话,这么多年来,鲛基本上没有想过自己4岁以前的空白,她以前经历过什么?她一直觉得那都不重要,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就好了嘛。

  现在没事的时候突然想起,就会觉得这些年不去想好像还掺杂着逃避的成分?

  鲛看着蓝蓝的天空白云飘飘,想起曾经做过的梦。

  脑海中忽然浮现银发蓝眸的模糊身影。

  『那是我吗?』

  鲛的手不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黑色长发。

  『可我是黑发啊。』

  脑海中又突然浮现像自己现在一样黑发黑眼却同样模糊的身影,此刻好像被谁摸了头一般。

  『好温暖。』

  『那是谁的掌心?』

  鲛闭上眼,耳边尽是海水的声音,听着让人心情放松。她呼吸地很慢很慢,放空自己的脑袋。

  突然,她好像看到了一片猩红。

  鲛猛地睁开眼。什么都没有。

PS.这一章涉及的东西就是伪综漫啦(就是鲛的过去),可以猜一猜哦?番外会揭晓答案的(。・ω・。)

评论(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