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番外④

番外④不见的礼物

  不得不说,我们宇智波一族颜值还是很高的,我抬眼看了看坐在前排的佐助,默默为他点蜡,要知道花痴的女生都是非常可怕的存在,所以少年,你要顶住啊!

  话又说回来,貌似我们族里边好像男孩子还比较好看一点?对比一下我和佐助的受欢迎程度就知道了,以前我说过我爽朗的发型会让人误以为是男孩子,然而现在全班女生都聚到佐助那里去了,果然我的颜值还干不过他么。还是说我的存在感太低了?

  不过这样也好,省得那么麻烦。

  而且性别这种事情,对于我来说,对于忍者来说,都是浮云啊。

  默默地看了几分钟后,我转头问旁边的金毛同学,是我比较帅还是佐助比较帅?

  对方秒答,当然是鲛了!

  我心情大好,当即就放下豪言说晚上一起搓一顿一乐。然后鸣人就开始乐颠颠地傻笑起来。

  诶等等,我好像没有把鸣人的因素算进去?算了,那不重要。说起来这家伙好像很不受欢迎啊,就算是吊车尾也不能这么歧视吧,吊车尾也是有尊严的! 

  你觉得我像女孩子吗?心里慷慨激昂了一番后,我干脆撇过脸,撑着脑袋继续问道。

  鸣人从座位上弹起来,义正言辞地说,是谁说你像女孩子的?我去揍他!

  他声音很大,我顿时陷入蜜汁尴尬,还好那群女生的花痴声更大,没有影响到前面的同学,只是隔壁趴着睡觉的鹿丸抬起头看了我们一眼,又重新砸回去了。

  我沉默着在头脑中分析了一遍,感情除了鹿丸这个智商高一点的和佐助那个本来就知道的,所有人都以为我是个蓝孩纸吗!

  我顿时放出冷气,鸣人突然抖了一下,然后,晚上就你请客吧,金毛仔,呵呵!

  放学的时候,没有意外的话我一般是和佐助一起回家的。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才突然想到,好险她们都以为我是男的,否则我都要被目光凌迟死了。这样一想,还是决定不宰鸣人那么多钱了。心情又莫名其妙好了一点呢!

※※※

  在我快过8岁生日的时候,止水突然变得更忙了,整天见不到人影,睡觉醒来都不知道他是否回来过。

  某次抓住他,我问他记不记得什么日子快到了,他思考了一秒都不到,就温柔地笑着抬手摸摸我的头说,生日礼物他不会忘记的。

  嗷嗷嗷嗷不愧是我家尼酱!记性真好!

  我满心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我期待着。

  那一天。

  到来。

  在我生日那天,早上醒来看到父母留下的特制苦无,上学的时候收到了佐助送的小番茄,鸣人送的一张一乐优惠券,鹿丸送的一副将棋和丁次送的一包超大份量的薯片,听说还是限量版。

  一放学我就拖着佐助杀出重围,进入族地的时候佐助表示吃完饭会过来给我庆生,我挥挥手,往家的方向狂奔而去。

  我感到心有些慌,是有些紧张吗?止水会送什么给我呢?他送什么我都会喜欢的!最重要的是!

  止水一定会回来!他一定会推了所有任务!他一定会买一大堆三色丸子在家等着我!

  回到家,我兴冲冲地寻找止水的身影,然而什么发现都没有。

  我挑挑眉,小样,跟我玩儿!

  我将家里地毯式搜索了一遍,很好地运用上了学校教的所有有用没用的技巧,最后虽然没找到人,但翻出了止水送给我的礼物。

  没有三色丸子很可惜,但是!止水送的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很开心地接受的!

  看着面前的卷轴,我结了个印,把它解开。

  是!乌!鸦!

  乌鸦,止水的通灵兽!

  我伸手摸摸它的毛,很意外的,它没有像曾经其他乌鸦一样躲开,而是乖乖站着让我摸。

  “阿乌。”我随口给它取了个名字,“你知道哥哥在哪里吗?”

  乌鸦当然不会说话,我这只好像更加寡言,连叫都不叫,只是用自己的眼睛盯着我。

  我也盯着它的眼睛,然后在它的左眼看到了红色。

  我的心脏骤然一跳。别、别天神?

  止水的写轮眼,别天神。

  “开什么玩笑!”我跳起来,手猛地抓住它。阿乌扑腾了两下,适应之后又安静下来。

  “去,找,我,哥,哥,去,找,止,水。”我看着它,一字一顿极其认真地说,然后手一扬,阿乌挥动着翅膀飞起来。

  我跟着阿乌,来到了一个地方。

  南贺川。

  我的内心始终不安,我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任何一个人。

  “哥哥在哪里?”

  阿乌飞下去,在小溪上来回盘旋。

  看着流淌的溪水,我感觉到了绝望,悲伤的情感从我的心底泛开。

  我突然感觉到腿软,也就这么瘫坐下去。

  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出。我无声地哭着,看着流动着的溪水。

  我昏昏沉沉地回到家,阿乌站在桌子上,它的爪子下压着一张纸。

  我瞥了一眼,看见出自止水之手的笔迹。

  【鲛:

  对不起,哥哥很没用。

  我不想再活下去了。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好留恋的了。

  鲛,即使哥哥不在你的身边,你也要好好生活,要努力活下去啊。

  我永远爱你。

  止水】

  我面无表情地看完,然后把纸揉成一团。

  敲门声响起,我收拾好自己以后打开门,是佐助过来了。

  他身后还跟着两个警卫队的成员。

  佐助开始还欲言又止,最终他对我说:“鲛,止水失踪了。”

  “啊,我知道。”我淡淡地说,“他又放我鸽子了。”

  “放心吧,他…会回来的!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啊!作为哥哥怎么能不陪你过生日呢!”佐助憋出这么几句话。

  我依旧面无表情,抓起他的手把纸团放进他的手心。

  佐助疑惑地展开,就看到了止水的“遗书”。

  凭后面两个人的眼力,他们当然也都看见了。

  我抬头对他们说:“你们有什么事吗?”

  两人沉默,其中一人默默开口:“……是来告诉你止水的事……”

  “哦,我知道了,佐助可以留下,两位请回吧。”

  他们二人对视一眼,齐齐朝我点了点头,离开了。

  “鲛……”佐助一脸担忧地看着我。

  “我没事,进来吧。”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