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79

79【探索】

  “罗罗罗罗罗杰?!!!”全船人,包括罗宾,听到这个名字都目瞪口呆。

  “原原原来你们是罗杰的孩子吗?!”乌索普刚好跟着路飞抱着一大堆收获品回来,听到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舌头都捋不直了。

  “不是哦。”路飞在一边淡定地说道,“姐姐和艾斯才是一个爸爸,我爸爸是龙。”

  “龙爹也算我爸啦。”鲛说道。

  “龙!?”罗宾迅速抓住重点,“那个革命家龙?”

  鲛和路飞笑得一模一样:“对啊。不过已经好久没见了,现在说起来还怪想念的。”

  所有人好像跟小学生一样正襟危坐,大姐头的地位瞬间就拔高了呢。(PS.手动忽略自家船长)

  “哈哈。”鲛摆摆手,“放轻松放轻松,空岛的事还是当年听我妈妈说的,确实是真实存在的哦。”

  “那要如何上去呢?”娜美举高手提问。

  “说起这个!”路飞突然打断,“我找到一个好东西!”

  路飞拿出一张看上去有点年代感的图纸。

  鲛接过一看:“「SKYPIEA」……是空岛的地图!”

  娜美把差不多贴着鲛的脸的路飞的头按下:“现在我们说的是怎么去的问题!地图也只是岛上的地图吧?根本没有用啊!”

  “等一下,我去拿东西。”鲛跳回SASL号。

  鲛回来时带回一本厚厚的书和一本稍薄的书,翻开厚书的牛皮封面,纸上的文字都是手写的,从一开始的幼稚字体到后来的隽逸字体,一看就是有长久的积累。

  “我记得空岛那一段有个叫诺兰德的航海家的故事,你们可以看看。”鲛递过精致包装的薄书,继续迅速翻阅着那本厚牛皮书:“啊,有了。”

  “空岛形成的方法,就是我们登岛的方式。”鲛说道,“是一种现象——有‘生或死的危险航路’之称的激突而上的巨大海流,我们必须连人带船乘坐那种海流上去,但是非常危险,就像它的称号那样,结局不是生,就是死。”

  “空岛形成的方式?什么意思?”

  “空岛原本是和我们现在所处的大海上的某个岛屿连在一起——是同一座岛的,但是几百年前那个海流刚好在空岛的范围形成并发生,就把空岛顶上天了,于是空岛就变成了现在的空岛。”

  “我记得诺兰德的故事里记叙着「黄金之乡」的故事。”

  “黄金?!!!”娜美的眼睛瞬间仿佛变成了贝利。

  “方向差不多是正上方的话……”鲛看了看娜美手中记录指针所指的方向,“原本和空岛同一座岛的那个岛屿,应该就在这附近。”

  “我们再找找线索吧。”鲛合上牛皮书,“刚刚掉下来的船里面可能有什么好东西。”

  “掉下来的船会有线索吗?”乔巴扯了扯鲛的裤子。

  鲛低下头,露出灿烂的微笑:“不,我是指……财宝啊。”

  “赶紧的!”娜美马上表态,拍了拍自家三大主力,“快下去打探一下!”

  鲛迅速利用SASL号上的材料做好了三个水下呼吸装置,分发给了预订下水的三人。

  乌索普一脸崇拜:“姐姐还会做这些东西啊!”

  “是啊,多少会一点点,也算不上精通。”鲛笑道。

  “那我这段时间可要和姐姐好好学学!”乌索普眼里放着光。

  “你有这个兴趣?”鲛问道,“也是,你们船上没有专门的船匠,好像都是你在搞这方面的事情。”

  “我兼职船匠啦,我也有点兴趣。”

  “那可以啊,我可以教你的。”

  “谢谢啦!”乌索普指了指鲛不知道哪里掏出的又一个不太相同的装置,“姐姐你也要下水吗?”

  “是啊,很有趣嘛。”鲛点点头,“这是之前做的,刚刚那三个是以这个为基础的改良版。”

  路飞整个人套在一个大桶里,艰难移动着,伸出的双手和双脚都套着橡胶,脸能从头部特别设置的玻璃那里看到,跟其他人只有头部戴上装置的轻松样子形成鲜明对比。

  四人纷纷下水。

  残骸之中,许多东西都已经没有了价值,甚至一碰就碎。但是,也有能保留几百年的东西。

  突然,整艘船猛地一晃,鲛把路飞一扯后,他们面前的船体被巨大的铁制品穿透。

  “怎么回事?!”路飞的声音透过木桶传出。

  船体又晃动了一下,然后海水被猛然排出,四人愣了愣,鲛首先摘掉了呼吸装置,其他人学着她也摘了下来。

  “被人输入了氧气……看来水面上发生事情了。”鲛分析道。

  香吉士很担心:“娜美小姐和罗宾姐会不会有危险?我们在水下都不能联系他们,刚刚应该留下一个战力的!”

  “应该没事的。”鲛说,“他们还不至于不会自保。”

  “就是啊,刚刚罗宾不也很厉害嘛?”路飞道。

  索隆说:“总之我们快点回到水面上吧,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正讨论着,忽然有个人猿破船而入:“你们是哪条道上的?!竟敢在我的地盘上撒野!!”

  然后……不知怎的,路飞就和这位来势汹汹的人猿聊了起来,聊着聊着,人猿的目光不经意扫到了四人身旁的布袋,一下子想到什么,质问起来,发现里面装的竟是财宝之后大发雷霆。

  气氛一瞬间就燃了起来。

  电光石火间,鲛揍了那个人猿一拳,因为来不及让路飞穿木桶,索隆和香吉士迅速戴上呼吸装置把路飞那份布袋系他身上拖着他就跑,鲛紧跟其后,四人把那位人猿甩在了船里。

  鲛把路飞扔上船,船上的伙伴一副相别几十年终于见到亲人的表情赶忙过来问情况。

  “太好了!你们平安无事!”乌索普表现得十分激动,鼻涕眼泪都出来了,他的话让鲛等人听起来有些语无伦次,“啊,对!先甩掉那只海龟再说!”

  于是索隆和香吉士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底下的情况。

  索隆:“海龟?不对,是海里的人猿!”

  香吉士:“那肯定是一种海兽!”

  索隆:“虽说那只猿猴后来跟路飞相谈甚欢。”

  香吉士:“可能是同类相吸吧!”

  索隆:“但当他看到我们从船上找到的东西时,突然之间就发狂了!”

  香吉士:“简直就像抓狂的大金刚一样!”





小剧场:

索隆香吉士和乌索普:牛头不对马嘴

鲛:怀疑我的情报来源?牛皮书是我从小到大的日记,记录着我和露玖妈妈相处的事,还有妈妈讲的罗杰爸爸的冒险,还有一些按照爸爸的故事搜集的资料。所以不能质疑我的情报哦,毕竟是传说中的空岛,罗杰爸爸的经历是最能拿出来说的事嘛!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