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番外③

番外③『失去的时间』

  止水好像加入暗部还是根部了,我不太清楚,总之他成了一个地下工作者,在11岁的年纪。

  或许是忍者的世界真的比较魔幻,我的体术进步很大,进步的速度也很快。当我跟止水表明自己想要变强的意向以后,他并没有反对,习惯性摸了摸我的头,然后开始亲自指导我。

  当然,他和我相处的时间注定不会太长,所以大部分时间我都是自己在练。直到我找到一个“同病相怜”的小伙伴以后。

  你们大概已经猜到了吧,你们那么聪明。没错,小伙伴就是我在族地偏僻的角落睡觉的时候遇到的那个少年,他叫宇智波佐助。

  佐助可以说是一个官二代,他老爸是我们族长来着。他也有一个天才哥哥叫做鼬,不过没我哥那么厉害。

  其实鼬我还比较熟,因为他和止水关系很好,大概到了挚友的程度吧,我还看出来鼬那个死面瘫其实超级崇拜止水的。

  鼬老是面瘫着一张脸,从小到大……呃……从还十分小到现在我看到他笑的次数用一只手都能数得出来,真的。不过据佐助说鼬在面对他的时候挺爱笑的,整个人散发出温和的气场——哟嚯~弟控发现!~

  上面我已经说过,天才都是很忙的,所以鼬也没什么时间来陪佐助,佐助老是跟我抱怨鼬总是放他鸽子。

  “明明已经约定好了的!”每次听他鼓起包子脸这么说,我就会很想笑。果然人就是要有对比,像止水他就从没失过约,不愧是我的哥哥!

  于是我们两个人就只好凑数一起搭伙训练,因为佐助各方面都比我优秀,所以一般是他在提点我。不得不说,小老师还是蛮不错的,我在他的帮助下也一天天地成长。

  起先这件事情两家的兄长都是被瞒在鼓里的,后来估计是佐助被他的亲亲尼酱攻略了,把事情暴露了出来,然后止水也知道了。

  虽然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坏事,但我想瞒着止水的原因,是我想等到在自己的水平上升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

  我想要他以我为豪。

  这下倒好,被提前知道了。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止水看到我的努力,自然是很开心的,那天他陪我更久了一点。然后他告诉我,他以后待在我身边的时间又变得更少了。

※※※

  两年的时间很快过去,我终于不再是那个需要凡事躲在哥哥后面的小屁孩了。

  我和佐助都到了上忍校的年龄,开学日我们各自被自家兄长带着,两个小孩脸上的表情都很高兴,很幸福。

  那一天,放学后我突然不想马上回去,于是我拒绝了佐助一起回家的邀请,坐在学校外面的秋千上慢慢晃着,看着佐助孤零零地自己一个人走回家——鼬再次放了他鸽子。

  旁边一个有一个金灿灿的脑袋,正在偷偷地看着我。我忽然转过头去定定地看着他,就看到他猝不及防慌乱不堪的样子,清澈的蓝眸流露出一丝恐惧。

  他畏缩着,他在害怕。

  鸣人。我叫出了他的名字。

  他的眼睛里划过一瞬间的惊喜,慌忙准备答话,可是他想开口又有种说不出话来的样子。

  我告诉他,我叫宇智波鲛。

  他似乎松了一口气,然后小心翼翼地问我,鲛,你为什么还不回家?

  我说,突然不想那么早回去。

  他马上接了一句,你家也没有人吗,又突然反应过来的样子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能看出来他眼睛里的情感很复杂,有慌张,有害怕,甚至我看出来了还有绝望。

  我不在意地回答,有人,跟没有一样,家人太忙,相处的时间很少。

  他好像放下心来,开始笑起来,说,那我来陪你聊天吧。

  我说,我们现在就一直在聊天。

  他笑得傻兮兮的,说对哦,哈哈哈。

  我和鸣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连太阳下山,夜幕降临都没有感觉。直到一阵“咕噜噜”的声音响起,鸣人才挠着脑袋掏出两张优惠券傻笑着说要请我吃一乐拉面。

  我刚想点头,就看见前方朝我们走过来的止水。

  啊,哥哥。我叫了出来,鸣人马上就知道我是不可能和他一起去吃拉面的了。

  我看他耷拉着那金灿灿的脑袋,因为低下头又天色太黑看不见他的眼睛,他拿着优惠券的手已经准备往回缩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一张优惠券,他被吓了一跳,猛地抬头看我。

  我挑挑眉,说你不是要请我吃拉面吗,这张先留在我这儿,有时间再一起去吧。末了还顺口问了一句什么时候过期。

  他一副好像捡到了宝的表情,很认真地回答我这个月内都可以用。

  我点点头,然后小跑到止水那里。拉上兄长的手,我回过头去,看见鸣人挥着手开心地和我说再见。

  止水是因为回到家发现我不在所以出来找我的。我们的父母是上忍,任务巨多,基本上见不到面,不过没有殉职这一点还是很好的,爷爷辈的直系亲属已经没有人了,所以一般家里就我和止水两个人。

  止水先是拐去族长家向佐助问了我的下落,然后得到一个可能性很大的猜测以后就直接跑过来找我了。

  那一晚,月明星稀,我们走在通往族地的道路上,一路无人。月光拉长了我们的影子,两个人拉着手走着,显得安静又和谐。

  我和止水作了一个约定。

  我说,哥哥,你说过要永远保护我的,可是永远这个词用了会不灵,所以我只想我们一起长大,到我们垂垂老矣,再来回顾人生的时候,两个人可以一同躺在躺椅上互相细数对方的糗事。

  这种很像是表白的话很正经地从一个6岁的小孩子口里说出来,是很违和的,所以饶是止水都愣了一下。

  可是我真的只是想和你一起长大。

  忍者是一个很残酷的职业,身为忍者,向止水那么大的十几岁的少年,已经不算是小孩子了。甚至在战争的年代,这个年龄最好要先成家留几个后代。

  虽然现在很和平,但是忍者依旧是个高危的职业,太不安全。

  而且,和平,只是看上去而已。

  思考了半晌,他说,好。

  我感到他捏了捏我的手,把我的手握得更紧了。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