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09

09【艾斯】

  路飞由卡普交给了玛琪诺,而鲛则是直奔山贼窝。

  “艾斯——~~~!!!有没有想我!”

  “姐姐!”3岁的艾斯看到鲛的到来显然很开心。

  鲛每次都会在卡普放假的时候回来,艾斯生日必定会回来,所以艾斯一年可以至少和鲛见一次面。

  “艾斯有到外面去玩吗?”

  “没有。”虽然生活基本能够自理,肉也能从山贼中抢到,但现在的艾斯还没有能力跟山林中的猛兽搏斗。

  鲛答应过卡普不能把艾斯带到村里,艾斯的活动范围仅限山上,于是便说:“那我带你去林子里转转吧。”

  “好。”

  罗杰是海贼王这件事鲛是知道的,以前听露玖讲的时候她就对罗杰海贼团抱有很大的好感。但是这几年在外面,听到外人谈论罗杰的时候她是有一种莫名的心酸感的,剩下的就是愤怒。

  【罗杰是个恶魔啊。】

  ——才不是,罗杰爸爸明明很活泼很可爱的!

  【听说那个罗杰有留下孩子啊。】

  【是吗?不是说都给海军除掉了吗?】

  【不清楚……不过恶魔的孩子啊……】

  【也是流淌着肮脏血液的恶魔啊!】

  ——滚!艾斯才不肮脏!你才恶魔!你全村都是恶魔!

  【罗杰有孩子的话,嘎哈哈哈哈,真要有的话就麻烦了!】

  【那种人根本就不配来到世界上并且活下来!他是“鬼”啊!】

  ——渣滓……

  那些只会嘴里瞎逼逼的败类最终的结果只会成为九级残废,鲛可从来没饶过谁。

  “真快呀,艾斯已经3岁了呢!”

  “嗯!很快就能长大了!”

  “艾斯很想长大吗?”

  “嗯!”

  “呐,艾斯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吗?”

  “不知道。姐姐呢?”

  “我也还没想好。不过我应该不会当海军吧。”

  “为什么?”

  “因为海军的生活不符合我的人生美学啊!每天训练训练训练,偷懒还要被罚跑、罚不准吃饭、罚倒立和俯卧撑,真是有一种讨厌的被束缚的感觉。我最喜欢的还是随性的生活了,我爱自由!”

  “那做什么才自由呢?”

  “不知道,嘛~这个世界几乎都是海洋,大海占据了大部分呢,除了海就是一个个岛屿。要自由的话,我觉得首先要有一条船吧,然后出海,自由自在地漂在水上——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海军不也是漂在水上吗?”

  “不一样啊,成为海军首先要在基地里训练,然后才能出海,而且出了海还要接受编制管制,做底层兵还会受气,才不自由呢!”

  “那就是海贼了吧!”

  “嗯?海贼?你听谁说的?”

  “达旦他们是山贼在山上,在海上的不就是海贼了吗?”

  “不愧是我弟弟!真聪明!海贼……嗯!也是一个方向啊!我跟你说,咱爸爸就是一个大海贼哦!”

  “爸爸?!”

  “他可是开辟了整个时代的人呢!伟大的海贼!”

  “真的?!好厉害!”

  “是吧!妈妈也很厉害!我最爱妈妈了!”

  “妈妈?”

  “妈妈可是为了保护艾斯把艾斯留在肚子里整整20个月呢!”

  “20个月?”

  “是啊……妈妈她啊……”

  因为艾斯会说话能走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爱睡觉,所以鲛花更多的时间用来陪伴艾斯,但也还会去玛琪诺那里看看路飞,小路飞还是那样爱哭爱闹。

  卡普还是老样子,心情好的时候上山逛逛,见见艾斯,跟达旦讨价还价一番,然后下山喝酒吃东西。

  鲛跟艾斯讲最喜欢的露玖的事,偶尔也穿插一点罗杰。

  “艾斯,姐姐没有一直陪你,会不会不开心?”

  “不会啊。”

  “为什么?”

  “因为姐姐一直会在嘛。”

  “嗯……艾斯,不会是一个人的哦。”

  “我知道,姐姐不会丢下我的。”

  “对,我不会丢下你的。而且啊,艾斯还会有更多家人的。”

  “家人?爸爸妈妈不是去世了吗?去世不是再也见不到的意思吗?”

  “确实,去世就是再也见不到了。不过啊,妈妈曾经跟我说过,即使是没有血缘,也是可以成为家人的哦。”

PS.目前还小的艾斯没有去过不确定物终点站,文中说了他连山林都没有独自闯过,所以还不知道罗杰的口碑……在鲛的灌输下,艾斯对父母的想象还是极其美好的。

评论(3)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