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海贼]北海有鱼41

41【交谈】

  鲛戳了戳有弹性的泡泡:“不会破掉吗?”

  “放心吧。”雷利手中不停,“我的技术还是很有保障的。”

  “雷利大叔,你觉得一杯威士忌和一条关于你的信息,值得一万贝利吗?”鲛托着下巴看雷利工作,一脸苦闷地开口。

  雷利轻笑一声:“你认为值不值得?”

  “啊。”鲛一拍大腿,“要不然大叔你给我免单怎样,我觉得一杯威士忌加你的消息再加镀膜的钱,这趟就很值!”

  雷利抽抽嘴角,心道这小姑娘和芍药一个属性的,刚想开口说什么,就又被打断。

  “而且我还可以附赠一点我妈妈和我弟弟的故事给你听,是不是可以给你的工作增添一点乐趣?”

  雷利抬头瞄了一眼对面的小姑娘,,有些无语,只好笑了笑:“我对你母亲和弟弟的故事并不感兴趣。”

  “是吗?我还以为你会想知道露玖和艾斯的事呢。”

  雷利镀膜的手一顿。他抬头重新审视了眼前的女孩。

  黑发黑眼的女孩笑得灿烂,她说:“怎么样,想听故事吗?”

  “好吧,我承认,如果有故事相佐,我的工作确实会变得有趣一些。”

*****

  鲛很诚实地交代了所有事实,毕竟是不是真的是罗杰和露玖的女儿,雷利肯定是清楚的。

  “她确实是很伟大的母亲。”雷利微笑,目光深远,像是陷入了回忆之中。

  “罗杰一定很高兴。”雷利看着鲛,“他会喜欢你的。”

  “是吗。”鲛笑了,“我也挺喜欢他的。”

  “你的弟弟,他也很不错。”雷利手伸到口袋里掏了掏,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

  那纸展开,是艾斯最新的悬赏单。

  因为艾斯在此之间误食了恶魔果实,成了烧烧果实的能力者,所以海军以他火焰的能力给他冠上了「火拳艾斯」的称号,悬赏2亿2000万贝利。

  鲛挑了挑眉:“哇哦,雷利大叔,你还是关注着艾斯的嘛!他已经出海一年多了,你或许见过他,他已经进入伟大航道了。”

  “嗯,我见过。”雷利笑着说,“他和你一样找我镀的膜。”

  “诶?!”鲛吃惊地叫了出来,“这么巧?!”

  “哈哈,果然是我的技术好吧!我还和他聊了几句呢!”

  “能给我讲讲吗?”鲛兴奋地问道,她不会错过自家弟弟任何光荣事迹的。

  当时艾斯同样来到55区域,寻找能够为他的船镀膜的工匠。

  他看了一圈,所有工匠都在满头大汗地工作,只有一个没有一位客人的正在打瞌睡的白发大叔靠着大树坐着,大叔鼻梁上圆圆的镜片反射着白光。

  于是艾斯来到这位大叔面前,站了一会儿,思考着是不是该喊醒他。

  『是要镀膜吗,小哥?』白发大叔突然开口。

  艾斯点点头:『是的。』

  白发大叔活动了一下筋骨,打量着年前的黑发雀斑小哥:『好吧,今天我心情好,算你便宜点。』

  艾斯笑了起来,整个人充满阳光:『是吗?那真是谢谢啦!你可真是个好人呢,大叔!我叫艾斯,很高兴认识你!』

  『哈哈,我叫雷利。』

  “其实也就很普通地问候了几句。”雷利对鲛说道,“那孩子和罗杰挺像的。”

  “艾斯——就像个小太阳一样,对吧。”鲛没有看着雷利,她的眼睛也并没有聚焦在什么地方,好像穿透了一切,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

  雷利想到那个笑得十分灿烂的大男孩,与脑袋里几十年前刚遇见的那个傻兮兮的船长的笑容重叠。

  “确实,犹如太阳一般耀眼。”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