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石纪元]爱丽丝的奇妙冒险11~12

11关于奇妙比喻这件事


  千空并没有第一时间向我提出什么质问,而是跟随着我的话题平淡地聊了起来。


  不是我自夸,本人的知识面也是非常广阔的,无论是天文地理还是艺术科学,我都有涉猎。因此我和千空之间并不存在尬聊的情况。


  “那么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大概就是这个石之世界的亚当和夏娃。”千空总结道,“要从现在开始复兴人类文明,一口气追上3700年所落下的进程,着实令人兴奋!”


  “……介于这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我就不对你那个听起来非常有歧义的比喻进行吐槽了。”对于石神千空这个人时不时的奇妙比喻我早已见怪不怪,“理论上来说只有亚当夏娃一对男女是无法繁衍整个族群的,毕竟达尔文进化论表明,近亲婚配中有太多相似的遗传因子,后代无法从他们那里产生变异,会将有害基因传递给子孙,所以从第三代就会开始衰败啊!”


  “这不是已经吐槽了么?!”千空无语地揭穿我,“还有啊,我才没有想那么失礼的事情呢,繁衍这种事情要先满足生存需要才会去思考吧!?等到科学文明再次发展起来,复活的人们自然会进行下一代的培养。”


  结束了比喻的话题,我们继续说话,不一会儿,千空目前的生活很快被我挖得差不多了。就比如说3700年的精确时间……坚持不懈数秒这种无聊的事情,也只有这家伙能够做得出来了啊。


  不过,这家伙居然都不用睡觉的吗?3700年来思维这么活跃??厉害了,这点我真的自愧不如。


  因为兴趣所致,我接着跟他聊起了复活石化的问题。


  就理论方面进行一番讨论过后,我们先是靠着千空用海水晒来的盐解决了食物的调味问题,然后我就被请进了他的研究室。



.



【齐木有栖和千空:我们并没有ghs,是很正经的学术讨论。


  千空经过一场聊天,已经完全意识到有栖是个人才这个事实了。】










12关于复活石化这件事


  这个世界的3700年前被石化的生物只有燕子和人类,而解除石化的关键在千空的实验和推测下确定与硝酸息息相关。


  硝酸是一种强氧化性、腐蚀性的强酸,易溶于水,常温下纯硝酸溶液无色透明。但它其实并不稳定,遇光或热会分解放出二氧化氮,从而使外观带有浅黄色。


  自然界中的硝酸主要由雷雨天生成的一氧化氮或微生物生命活动放出二氧化氮形成,而千空口中的硝酸来源,就是在他“复活”地点附近的一个蝙蝠洞内,经由蝙蝠的排泄物通过阴暗潮湿地带的硝化细菌的分解得来。


  “不愧是你。”在了解了千空在这个时代从0开始的努力之后,我由衷地称赞道。


  千空看过来:“嘛……只有硝酸,是不够的。”


  “硝酸消除的是表面物质,我能够破石而出,还因为我一直在思考,而这种力量,抵消了石像中剩下的物质。”千空说,“所以我们需要更强力的材料。”


  我便顺着问:“你有什么想法?”


  “想要酒精。”千空说。


  我秒懂:“哦,硝酸酒精溶液——工业用腐蚀液。”


  “Bingo!”千空赞赏地笑道,“能想到的也就只有那个了。”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实验这种东西就是需要反复不断尝试的。


  “那你已经想好下一个复活的对象了吗?”我又问。


  “啊。”千空点了点头,“是我认识的一个家伙,他的体力很好,是我们现阶段所需要的能力之一。”


  大树吗?意料之内。



.



【这真的不是科普文,他们的世界是由科学和玄幻构成的(确信)。】








————————————————


  惯例求评论!!多多益善!!






评论(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