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勿

冷圈高手、bg战士

[石纪元]爱丽丝的奇妙冒险23~24

23关于未来规划这件事


  司认可我了,可喜可贺。


  但是这种妥协,是非常不安全的。我们谁都不知道司是否从心底里同意我的方式,还是说这只是在我能够与他相互制衡之下的隐忍蛰伏。这样一来,如果我一旦发生什么,局面就会变得无法预料了。


  我们商议出的结论,大概可以理解为三巨头模式。也就是说,我(混乱中立)、千空(科学至上)和司(力量至上)三方分庭抗礼。


  因为大树和杠基本是千空国的,而只有我们三个可以提出包含自己思想的完整理念,所以要做决策的话,必须说服其他二人。


  这么看来,千空在武力值上有所欠缺,不过只要他能说服我,我就可以帮他说服司,所以可以无视这个缺陷。


  大家都挺满意的。


  决定之后,我们之间的相处回归了和谐模式。


  达成共识后,我让千空告诉了司复活液的配置方式。不过我们并没有着急复活下一个石像,而是先从收集硝酸开始。


  “我们需要帮手。”这是接下来复活的主旨。


  其实在这方面我帮不上什么忙,虽然我们两边的世界似乎基本一致,但是我一向对猴子没有什么印象。


  而且基于这个世界本没有我,我之前找时间去探索过也没有我的家人,由此推论可能我的世界的人会比这个世界更多,跟千空交流过后发现连地名都有所差异,因此我并不知道我认识的人在这边有没有存在过——大概率是没有了,所以不太好发表看法,这件事就交给其他人去头疼吧。


  司因为要赚钱,在地下格斗场打出名头之后有被邀请去做节目,因此认识比较多的人,他对此提出指导意见,并且建议我们可以复活一个记者来增加情报来源。


  “也可以。”我说,“复活的人都需要做事,情报不是交换条件,毕竟我们现在很缺人手。”


  千空也点头:“在我们全员都累死累活的情况下100亿%不能有偷懒的人。”


  “又要来新伙伴了吗?”大树道,嗓门真的很大,“这种事我也不太懂,所以你们决定就好!”


  杠也小声说道:“我们身上的担子终于要轻松一些了吗?”


  我同情地看着听任安排的两人。


  不,唯有这点,是100亿%的不可能啊。


  要问为什么?因为在千空手底下,段位没他高的人全部都会成为工具人啊!


  “那就把石像全部收集过来,排列顺序,再一个一个复活吧?”司问。


  “这个先不着急。”我打断他,“先做规划吧,有计划才有效率。”


  原本千空自己动手做的树屋出于安全考虑(周围有野生动物),已经让给了身为女生的我和杠,三个男生在地上扎营——尽管以武力值来考虑,这种方式并不合理。


  不过后来我们在旁边的一棵大树上又多建了一个树屋,非常对称。以这个初始营地为中心,进行第一阶段的规划,主要考虑未来所需基础设施以及和复活人数相对应的房屋这两个因素。


  我们首先在空地上商量一通,然后捣鼓出粗糙的纸张,把计划和蓝图都给写上画上,挂在树屋里保存起来。当然,给别人造房是不可能造的,谁住自己动手搞定。


  如今万事俱备,只欠工具人!


  但是,还没有开始复活下一个工具人,我倒下了。


  ……


  怎么说呢,料事如神,不愧是我!



.



【至于段位比千空还高的人的例子,就是有栖本人啦。】












24关于生病发烧这件事


  我发烧了。


  是仅仅用手都可以测量的,非常不妙的温度。


  一开始是杠发现的不对,然后她偷偷摸摸告诉了千空。


  我感觉到有人摸了摸我的额头,然后跟旁边的人小声说了些什么。沉下心来听,是千空和杠的声音。


  我抓住他的手,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没事,不用担心。”我艰难地睁眼开口说道,“休息一下就好了。”


  这个时代没有医疗,发烧可能会死也说不定。


  上次发这么严重的烧还是我觉醒替身的时候来着,时隔多年的这次我也隐隐觉得,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不过,眼前千空望着我那张微皱着眉有些担忧的脸跟我印象中葱头的脸重合了。


  本来就不怎么好的心情瞬间变得更差了起来。要是在这里的是我认识的葱头就好了。可以依赖的家人不在,亲近的友人也不在,我没有撒娇的对象了。


  我很不习惯不熟悉的人来照顾我,就算是另一个世界的友人也是一样。毕竟,是不一样的啊。


  就像我没法像指使葱头那样随心所欲地安排千空做事,也没办法一个眼神就让他知道我的想法,这是我们的默契——换一个自己,都无法达成的默契。


  【生活不易,有栖叹气.JPG】


  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句:“…司那里,完全没有问题,照实说吧。”


  司的隐患其实早就被我解决,只是他们不知道而已。


  我怎么可能给自己留下麻烦?他可确确实实是我们一国的人了!


  就像我能找准葱头的命门一样,司的弱点,也已经被我攻克了!



.



【实际上,有栖的世界的葱头虽然出场率好像不怎么高,但是我觉得我都有在各种侧面描写他来着。(?有吗)】








————————————————


  【※注意!!!】有评论才更新哦!(´-ω-`)







评论(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